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亚威股份业绩稳定增长,持续创新高!

来源:亚威股份2019-07-24 我要评论(0 )   

实现营业收入15.3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2%实现营业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8.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

昨日晚间,亚威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多项数据再创新高!完整报告请登录巨潮资讯网或财经网站下载浏览。

       2018年度,亚威股份总体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 实现营业收入15.3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2%

  • 实现营业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8.61%

  •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7.76%。

  • 1、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及利润再创新高

      2、业务布局:三大业务协同成长


金属成形机床:实现营业收入10.07亿元,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主要产品规模效益稳居国内前列,其中数控折弯机产销量超1,800台套,在全球同行业名列前茅。

▶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

钣金自动化业务合同额1.17亿元,同比增长52%,连续三年快速成长;

落料线、飞摆剪线业务达成有效合同1.62亿元,同比增长100%,有力提升了卷板机械在汽车行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激光加工装备: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22.48%,持续快速成长。

▶8KW以上超高功率二维激光切割机全年实现批量销售,激光加工装备业务在钢材市场、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行业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成功研制系列高速度、高精度、大幅面激光切割机、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柔性加工单元,激光加工技术向高端方向全面发展。

▶采取针对性营销策略,持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毛利率达25.53%,盈利能力同比明显提升。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现营业收入0.69亿元,同比增长11.61%。

▶工业机器人业务订单超8,000万元,同比增长24%,进入军工、船舶、航空航天等高端行业领域。

▶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业务,推出云端MES、WMS、EAM等SaaS应用,并逐步推向市场应用。

▶设立“江苏亚威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定位面向离散制造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着力提升“硬+软+云+集成+咨询”的“亚威智造”能力。


3、技术领先:研发投入突破亿元

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1.02亿元,同比上升22%,占营业收入比例达6.66%。获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江苏省经信委工业互联网平台;获授权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8项。


4、回报股东:持续高比例分红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算,以扣除已回购股份后的367,970,062股为基数,向股东每10股派现金3.00元(含税),即用现金实际派发股利11,039万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本次分配实施后,公司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4.5亿元


5、未来可期:2019年一季度业绩喜人

2019年一季度,亚威股份业绩喜人:

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0.60%;

实现营业利润2,914万元,同比增长13.8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9万元,同比增长14.01%。


6、愿景目标:做世界一流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将紧紧围绕三年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突出规模效益成长的发展主基调,努力实现业务规模稳健快速增长。巩固发展金属成形机床成熟业务、加速发展激光加工设备业务、推进拓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新兴业务,持续提升各产品业务的行业竞争力,保持和提升亚威股份在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合理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通过投资并购发展其他高端、智能装备类新兴业务,通过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在“数控单机设备-自动化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智能制造发展方向上不断完善产业布局,面向离散制造重点行业,形成“硬+软+云+集成+咨询规划”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新优势,尽快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威股份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