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无人车上市有戏:硅谷公司开发出500美元以下激光雷达

星之球科技 来源:同花顺财经2019-06-13 我要评论(0 )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硅谷创业公司Luminar开发出了一种新式500美元以下激光雷达感应套件。如果有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硅谷创业公司Luminar开发出了一种新式500美元以下激光雷达感应套件。如果有更多汽车制造商采用这种感应套件,那么首批面向消费者的高度自动化汽车有望最快在2022年上市。

激光雷达的昂贵成本是阻碍自动驾驶汽车广泛普及的主要障碍之一,不管是福特汽车、通用汽车等制造商正在发展的商业化送货和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还是面向消费者的乘用车。目前个别传感器的售价最低大约6000美元,最高超过10万美元。

Luminar创始人兼CEO奥斯汀.拉塞尔(Austin Russell)表示,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整合了硬件和软件的低价激光雷达平台,目前正在接受多家汽车制造商的测试。

Luminar最新“虹膜”(Iris)系统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无需用手操控的“高速公路自主驾驶”版本;另一个版本更便宜,能够实现部分自动化功能,例如自动紧急转向和刹车。拉塞尔称,第一个版本的产量更高,售价低于1000美元,第二个版本则对接汽车制造商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预计售价低于500美元。

考虑到自动驾驶系统的高昂成本和复杂度,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现在越来越怀疑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普及速度。与此同时,他们已开始专注于部署更多的ADAS功能。ADAS与全自动驾驶系统共用部分零部件,但是成本要低得多,而且能够创造出厂商亟需的收入来支付全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成本。

激光雷达创业公司AEye营销副总裁史蒂夫.拉姆布莱特(Steve Lambright)表示,和全自动驾驶系统相比,制造商能够更容易在激光雷达驱动的ADAS系统上创收,部署也更容易。AEye同时为全自动驾驶系统和ADAS开发零部件。

与此同时,从近期的投资和收购交易来看,激光雷达行业一场预测已久的洗牌尚未出现,即便是行业尚未拥抱一项单一激光雷达技术。

以色列创业公司Innoviz刚刚完成了C轮融资,总计融资2.52亿美元,超过了其他任意对手,投资者包括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和几家大型中国投资者。

激光雷达行业新涌现出了一家名为Sense Photonics的公司,它在本周完成了A轮融资,筹集了逾430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三星风投、Shell Ventures等企业投资者。

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rora获得了亚马逊和现代汽车的投资,它在近期收购了位于蒙大拿的激光雷达创业公司Blackmore。和OURS Technology、SiLC Technologies

公司一样,Blackmore正在开发一种更为昂贵的激光雷达技术FMCW。SiLC CEO梅赫蒂.阿斯加里(Mehdi Asghari)表示,FMCW使用的零部件成本更高,但是设备功耗低,可以做得更为紧凑,最终会被用于汽车头灯、后视镜以及身体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无人车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