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帝尔激光太阳能电池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崛起

来源:东北证券2019-06-12 我要评论(0 )   

帝尔激光公司是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具备强势的市场竞争地位和过硬的产品竞争实力。 公司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领域的

帝尔激光公司是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具备强势的市场竞争地位和过硬的产品竞争实力。 公司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领域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包括 PERC 激光消融设备、 SE 激光掺杂设备、 MWT 系列激光设备、全自动高速激光划片/裂片机、 LID/R 激光修复设备、激光扩硼设备等。公司主要产品的功能是通过控制光学损失和电学损失从而提升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 公开信息显示, 截至 2018 年底, 光伏电池厂商的 PERC 工艺产能中约 77%采用了公司的设备, SE 工艺产能中约 86%采用了公司的设备, 行业市占率高,龙头地位巩固。

  光伏行业迎来大发展,产业升级换代拉动上游设备需求。 光伏行业“ 531 新政”的发布使得国家补贴政策退坡、平价上网提前到来, 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逐步转向生产效率更高、发电成本更低的电池,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PERC 逐渐成为主流的工艺技术。伴随 PERC渗透率提升, 高效太阳能电池工艺对应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逐渐扩大, 光伏行业升级换代大发展拉动相关上游设备需求水涨船高, 光伏产业中长期技术迭代升级加速,行业大发展产生新工艺拉动上游设备需求, 形成公司业绩高增长核心驱动力, 公司作为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确定性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是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企业,光伏行业加速产业升级, 平价上网时代到来, 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逐步转向生产效率更高、发电成本更低的电池是必由之路。 PERC 渗透率持续提升拉动上游相关设备需求,公司作为光伏领域龙头企业确定性受益。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3.21 亿元/4.43 亿元/6.28 亿元, 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帝尔激光太阳能电池精密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