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管材激光切割机相比传统切割的优势有哪些

来源:鸿镭激光2019-05-20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管机是一种利用激光技术在管件、型材上进行各种图形切割的专用机床,是集数控技术、激光切割、精密机械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

激光切管机是一种利用激光技术在管件、型材上进行各种图形切割的专用机床,是集数控技术、激光切割、精密机械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具有专业、高速、高精度、高效率、高性价比等特点,是无接触金属管材加工行业的首选设备。

光纤激光切管机

激光切割对管材的材质、外形、尺寸、加工环境等要求的自由度很大,它的空间控制性(射束的方向变化、旋转、扫描等)和时间控制性(开、关、脉冲间隔)优异,容易控制,又因为激光切割的精密性高、毛刺少,大大减少了后续处理所消耗的时间。当改变管材的直径或者形状时,只需要修改程序就行,因此对管材切割软件进行开发就极具研究价值。激光切割系统和计算机数控技术相结合,可以构成高效的自动化设备,为优质、高效、低成本的加工开辟新的道路。

激光切管机样品展示

那么又如何使用管材激光切割机进行激光切割呢?

首先,聚焦之后的激光光束,必须保证与管材切割自动生产线上的被切割管材同步运行;其次,要求聚焦之后的激光焦点相对于被切割管材能旋转一周,且激光光束轴始终与管材的轴线垂直相交,在切断过程中,管材切割生产线的激光光束跟随被切割管材一起运动。这些同步运动必须通过专门的控制系统进行控制,所以对管材激光切割自动生产线的研究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由于管材激光切割机采用非接触式的加工方式,在整个加工过程中,不会对管材的管壁有任何的压力作用,所以不会造成管材外表面的变形或者塌陷。

相比于火焰切割、等离子切割、水切割等传统加工设备,激光切割金属板材的精度要高得多,同时,就上面所说,不同材料在加工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微小的伸缩变形,管材激光切割机可以根据这些变形进行灵活调整,这也是很多传统工艺所达不到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管机激光技术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