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艺术融合增色“第十三届中国激博会”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5-14 我要评论(0 )   

作为华南地区激光行业顶尖盛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LASERFAIR SHENZHEN 2019)首次纳入艺术题材为展

作为华南地区激光行业顶尖盛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LASERFAIR SHENZHEN 2019)首次纳入艺术题材为展会增色,从形式上真正诠释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发展。

张宜克画展

激光&艺术融合增色“第十三届中国激博会”

张宜克画展在深圳会议中心举办

2019年5月8日,张宜克画展如期在深圳会议中心举办,画展共展出了张宜克新近创作的山水、花鸟和书法50多幅精品力作。此次画展支持单位为安徽省文史馆,安徽省萧龙士艺术研究会、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省新媒体集团中安书画网。安徽省文史硏究馆副馆长张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激光&艺术融合增色“第十三届中国激博会”

张宜克画展其间和领导合影

张宜克先生是我国改革开放早期走出国门,且颇具影响力的画家和艺术使者,以卓越的艺术成就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1988年至1991年应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之邀,曾三次赴美国教授中国画,并举办过15次个人画展。美国著名画家比尔.布鲁迪曾称:宜克是第一个到阿拉斯加画雪山的中国人。

激光内雕技术

激光&艺术融合增色“第十三届中国激博会”

生活中会经常看到一些类似的艺术作品通过玻璃呈现,其透亮玲珑、轻盈活泼,会给人一种无与伦比的通透之感。配合彩色灯光的点缀呈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艺术品。利用激光技术表现文艺创作题材作品的另一典范,则来自于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来咨询和参观的客商络绎不绝,更有很多观众把手机上收藏的珍贵照片,上传到现场的计算机中,仅用几分钟一幅栩栩如生的三维立体水晶照片就打印出来,客户们在惊叹之余,更多的是对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激光&艺术融合增色“第十三届中国激博会”

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展位现场

激光内雕技术是通过激光聚焦点的光强超过透明材料的损伤阈值而产生炸裂形成微裂纹,这些很小的爆裂纹对光的散射形成白色的爆裂点,通过有序排列形成各种图案,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工艺装饰品等,激光内雕玻璃是通过内雕技术利用激光将3D图案雕刻于玻璃内部,形成表面无损的内部图像,制作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污染,没有粉尘、毒害气体、水资源消耗,也不使用化工染料,可制作装饰和工艺玻璃。如今,激光内雕技术在手机、化妆品、灯饰、家庭用品、商业展示、汽车等三十多个行业应用已逐步拓展开来。

如今,激光不止应用于工业制造等领域,现代新兴起的艺术也充分运用起激光。激光技术与艺术家的创意相融合,让艺术换发出新的生机。如何去和科技结合,形成一种新的融合性发展和新的创造已成为新的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内雕光威激光张宜克画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