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ALAT 2019年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圆满落幕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5-13 我要评论(0 )   

5月9-10日,ALAT 2019年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

5月9-10日,ALAT 2019年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由《激光制造商情》、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由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广东省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江门市智能激光技术研究院、激光制造网、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五邑大学、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上海市激光学会协办,旨在围绕“超快激光微米加工”的核心主题,探讨当前国内外超快激光技术与创新应用研究领域的前沿技术等热点问题,介绍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发展状况,促进国内外前沿技术的交流和发展。


会议邀请到十多位来自国内外的超快激光微米加工领域知名专家做报告,他们在各自专长领域,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分享给听众,吸引了来自从事超快激光与微纳加工领域的研发工程师、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激光行业协会专家代表等众多听众参会听课。


会议主要分为超快激光在消费电子的应用、超快激光在特殊材料的应用、超快激光在生命科学的应用等三个议程。


超快激光领域的很多专家学者都来到本次会议进行了学术演讲,其中包括孙洪波、刘新兵、邱建荣、程亚、黄登峰、曹耀宇、杜可明、魏志义、史超、吴勇华、张永来等专家教授。


圆桌会议


孙洪波  清华大学 教授


刘新兵   松下电器波士顿研究所 所长


邱建荣   浙江大学 教授


程亚    华东师范大学 教授


黄登峰   Cambridge Technology 资深应用工程师


曹耀宇   暨南大学 教授


杜可明  EdgeWave GmbH 总裁


魏志义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


史超    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华南销售总监


吴勇华   五邑大学 教授


张永来   吉林大学 教授


近年来,超快激光技术发展极为迅速,其平均功率不断提高,脉冲宽度范围不断拓展,重复频率和加工效率大大增加,已经从实验室的娇贵仪器成实用可靠的工业级产品。超快激光技术与创新应用研究代表当今激光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


超快激光的应用前景巨大,可用于智能手机触摸屏切割、薄膜刻蚀、太阳能电池晶圆划片、电路板微钻孔等,以及在微纳结构、生物科研、医疗器具等等,一些应用已经在生产中大显神通,新的应用不断涌现,将持续提升微纳与精密加工制造技术的新高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快激光微纳加工会议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