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香港商报:打造华南激光行业风向标 中国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来源:香港商报网2019-05-11 我要评论(0 )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导: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LASERFAIR SHENZHEN 2019)八日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导: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LASERFAIR SHENZHEN 2019)八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深圳市人大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内製造行业各协会的重要领导、国外激光协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300馀人,现场热闹非凡。
 
  一场高级别国际论坛
 
 
  主办方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表示,到2022年,预计全球激光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153.8亿美元,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机遇。汉诺威展览公司於去年收购深圳激光展后,今年将世界激光製造大会全新组织升级为一场高级别国际论坛,邀请到了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激光行业专家莅会演讲,近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听众与会。规格之高、人数之多史无前例。
 
  作为展会首日的瞩目焦点,2019世界激光製造大会汇聚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与会演讲,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探讨企业与行业的战略与前景。其中,美国激光学会主席锺敏霖教授介绍了超快激光纳米结构製备与创新应用;日本光学学会专家早崎芳夫教授展示了飞秒激光全息加工的最新进展;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主席安顺泰教授重点介绍了一些新颖的光学计量和成像模式,以解决先进制造中的测量问题;瑞士光电联合会创始人之一Beat Neuenschwander教授介绍了瑞士精密工业的多功能工具;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教授分析了工业激光器及其应用的现状,提出以中国「道家」思想来指引工业激光器的發展和应用;澳大利亚光学学会会长John Harvey教授阐述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光电行业的增长前景;俄罗斯激光协会萨拉托夫区域中心秘书长Sergei Sokolov博士概述了俄罗斯联邦的光电市场,并分析了俄罗斯「光电」技术平台的光电發展计划和「光电技术發展(光子学)」路线图的实施工作;立陶宛激光协会董事局成员Kestutis Jasiunas分享了立陶宛激光技术的挑战与成就。分组讨论环节,各位演讲嘉宾和大族激光吕启涛博士就激光器和激光微加工的發展方向;超快激光器的技术、功率水平、市场应用未来的方向和趋势;激光行业的全球分工模式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
 
  成立世界激光製造大会理事会
 
 
  为推动各国之间激光製造技术的创新、交流、合作,推动专业人才、学术、商贸合作,保障2020年及以后每年能够在深圳举办世界激光製造大会。由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美国激光学会、俄罗斯激光协会、欧洲光电产业协会、日本激光加工学会、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立陶宛激光协会、澳大利亚光学学会、瑞士光电联合会、中国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中国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大会现场發起倡议,倡议共同成立世界激光製造大会理事会,搭建世界性激光製造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外合作强强联手
 
 
  中外合作,强强联手,2+1模式是本届「激博会」的一大办展新看点。本届展会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以及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合作承办。此外,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鼎力支持下,中国激博会将无缝拼接激光全产业链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下,發挥深圳中心城市作用,牵引帶动产业升级,备受国家政府关注,实现资源整合,共同打造华南光电行业盛世,构筑跨区域性的世界激光交流、展示平台。
 
  LASERFAIR SHENZHEN 2019现场,各类激光切割/焊接解决方案、先进激光技术、激光精密加工、3D打印、激光加工产品、光学材料及元器件让人目不暇接。大族、海目星、宏山、迅镭、邦德、天弘、领创、普睿玛、亚威、嘉泰、大鹏、联赢、逸飞、恩耐、锐科、华日、创鑫、热刺、富通尼、飞博、凯普林、联品、德尔激光、雷佳、金石三维、光韵达等200家知名激光品牌纷纷帶来了自家的王牌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打造华南激光行业高端贸易平台。据统计本次展览以富士康、华为、格力、美的、伟创力、维珍妮、格兰仕、欣旺达、新宝电器、比亚迪、万和电气、中兴通讯、TCL、新科、时力科技、天马微电子等为代表的90多家观众团体将入场观摩,这隻队伍也必将是展会现场採购的中坚力量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9中国激光金融产业链会议、2019深圳(国际)前瞻激光技术大会、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製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ALAT 2019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ALAT 2019年中国高能量激光自动化加工大会、2019年第三届「创新發『光』,智慧来『电』」论坛等七大论坛,涵盖研發、製造、应用等重要领域,聚集国内外40个顶级高校、院所的近200位行业专家参会。
 
  引领华南激光行业风向,为期3天的2019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由中国仪器仪錶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合资公司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行业激光企业激光博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