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激光制造的世界那么“微”妙,有太多种不可思议

来源:锐科激光2019-02-25 我要评论(0 )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Richard Feynman早在50年代末就曾预言,制造技术将沿着从大到小的途径发展。如今,激光工艺已广泛应用于制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Richard Feynman早在50年代末就曾预言,制造技术将沿着从大到小的途径发展。

如今,激光工艺已广泛应用于制造业,比如金属的切割与焊接,与传统的大规模工业应用(例如钣金切割)相比,精密加工(切割、钻孔)的需求也愈来愈旺盛,我们也称之为激光微制造或是激光微加工。

激光微加工技术在设备制造业、汽车以及航空精密制造业和各种微细加工业中可用激光进行切割、钻孔、雕刻、划线、热渗透、焊接等。这些应用往往对热能很敏感,对精确度有极高的要求。

激光微加工的“微”究竟能有多小?

选择何种激光器能够满足这种“微”加工需求?

本期带您走进激光制造的“微”妙世界!

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英文名称是Quasi-CW(continuous wave fiber laser),是一种可以同时在连续和高峰值功率脉冲模式下工作的光纤激光器。

与传统的连续(CW)激光器区别在于,连续激光器的峰值和平均功率在CW和CW/调制模式中总是相同的,而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在脉冲模式下的峰值功率是平均功率的10倍;与传统的ND:YAG 激光器相比,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具有更高的电光转换效率,YAG激光器仅约为3%左右,而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高达30%,同时光纤激光器拥有体积小,免维护,稳定性高,无易损耗配件等优势。

根据具体的应用,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可选择单模或多模输出方式。为了切割非常薄的材料或需要小光斑尺寸的应用,单模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将成为合适的选择。

单模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拥有高功率密度、高脉冲能量、高峰值功率和高重复频率等优势,能够使包括金属、硅、氧化铝、蓝宝石和玻璃等在内的门类广泛的材料实现高产能激光微加工。

01

钻孔

在元件上开个小孔是件很常见的事。但是如果要求在硬而脆的材料上钻大量0.1毫米到几微米直径的小孔,用普通的机械加工工具怕是不容易办到。

氧化铝陶瓷材料应用现在已经相当广泛了,但是氧化铝陶瓷硬而脆的特性使其难于加工。电子工业中氧化铝陶瓷基板的过孔加工常用高速旋转的细钻头加工,难于加工0.25 mm以下的微孔。激光加工非接触、破坏性小及易调整等特点使其在氧化铝陶瓷材料的加工中优势明显,被用来加工氧化铝陶瓷基板的过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同时,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也能在很薄的金属材质上出色的完成钻孔工艺。

 


 


02

划线

由于陶瓷基板的一些特殊属性,先通过激光划线进行预处理,再通过裂片的方式进行分离,在电子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陶瓷划线的原理与钻孔相似,也是通过一个脉冲在基板上形成一个盲孔,然后辅以适合的脉冲间隔,使其形成一条线。


 


 


 


 


 


从庞然大物到细小入微,微加工已经成为当今制造业最为活跃的研究方向之一,作为激光加工的一个分支,微加工的实现需要更加精准的加工工具——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能够以热切割形式,对数毫米厚的基板进行高质量切割、划线及钻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微加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