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焊接设备能占领一定市场靠的是什么?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9-02-14 我要评论(0 )   

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延伸越发广泛,如激光焊接技术成为了激光应用中的佼佼者。激光焊接技术属于高能束焊接新技术,

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延伸越发广泛,如激光焊接技术成为了激光应用中的佼佼者。激光焊接技术属于高能束焊接新技术,与传统焊接相比,激光焊接的优势在于热变形小、焊缝深宽比大、精度高、噪声小、无污染、易于实现自动焊接,适合规模化生产。

要想激光焊接得好,众多的技术、工艺成为重要的指标,这些关键的技术成为了激光焊接设备能在众多机械设备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比如焊接工艺从那时条件、工装定位夹具、焊缝跟踪等都是关键的技术要点。


焊接工艺参数条件

激光焊接的工艺参数条件的选择直接决定和影响焊缝熔池的质量,选择工艺参数条件都是基于对同一材质的焊接母材的参考值进行试验焊接后分析焊缝的熔深、外观和强度条件后进行调整获得的。其中,工艺参数条件主要包括激光功率、焊接行走速度和保护气体的种类及流量等。


工装定位夹具

激光焊接因为其能量聚焦的结构方式决定了它的热能量即时熔融影响范围区域小,光斑直径小,因此,母材材料之间的间隙需进行严格控制,否侧其焊缝强度是难以保证的。充气柜箱体工装夹具的结构设计和工序流程的拆分方法决定了对工件的定位和压紧的贴合间隙。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和用户的生产条件以及产量安排等实际条件,将充气柜箱体的激光焊接分成了多道工序。激光穿透焊通过单套夹具完成精确的定位贴合,直接完成焊接,而激光密封焊需要先将各个散件进行定位点焊后,再通过自动输送和变位装置的配合完成整个密封焊接过程。


焊缝跟踪

工件定位的偏差导致焊接激光光束示教位置同工件的贴合实际位置产生偏离,造成焊缝质量的不合格。另外,充气柜工件的尺寸规格比较大,激光光束热量的持续输入会导致工件产生一定量的变形。通过采用机械微触式探针装置进行焊缝位置的寻找,并且在焊接行走过程中进行位置检测和即时补偿,保证了焊接位置不偏离工件的贴合面。


技术的不断更新以及细分,激光焊接技术将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届时能为更多行业提供工艺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焊接工艺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