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LZH与Laserline等公司联合研究降低船用激光焊接金属板的成本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12-07 我要评论(0 )   

现在,汉诺威激光中心(LZH)与Held Systems Deutschland、Laserline和Meyer Werft等公司合作,现在希望为厚度达30毫米的钢板建立坚固、纯粹的激光焊接工艺。合作伙伴说...

LZH领导的DIOMAR项目旨在为海事领域的厚板金属开发新的激光焊接工艺。


随着性能的提高和成本削减成为关键目标,厚金属板焊接的进一步发展是造船和其他海事工程行业特别关注的问题。


现在,汉诺威激光中心(LZH)与Held Systems Deutschland、Laserline和Meyer Werft等公司合作,现在希望为厚度达30毫米的钢板建立坚固、纯粹的激光焊接工艺。合作伙伴说,为此,二极管激光束源需要达到最佳性能。


LZH评论说,加工海事钢构件的工艺“在生产成本和生产率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常用的埋弧焊相对较慢并且会使工件显着地变形。作为替代的工艺,激光-电弧复合焊接需要劳动密集型边缘准备并且不是非常灵活。


特别是对于12毫米至30毫米范围内的大型钢板厚度,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能够胜过埋弧焊。LZH的科学家现在希望与三个工业合作伙伴一起改变这种状况。


纯激光焊接

科学家们希望开发出强大、纯粹的激光焊接工艺,尤其适用于海事领域的厚金属板焊接。为此,项目合作伙伴Laserline将实现新的二极管激光光源,在连续波模式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千瓦。该项目的目标是实现高焊接速度的高质量接头。

钢铁般的决心:DIOMAR项目涉及LZH和三个工业合作伙伴。


新工艺应补充甚至取代现有工艺。面向应用的开发项目在激光实验室和类似造船厂的测试环境中并行进行,这使得快速测试、评估和优化流程成为可能。


激光安全

为了实现高达60千瓦的极高激光输出功率,合作伙伴特别热衷于发展确保激光安全的理念,这包括处理预期的大量排放的有害物质。为此,LZH还全面调查从激光加工区释放有害物质。


联合项目“DIOMAR”(用于海事应用的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的厚金属板焊接)由Meyer Werft、Held Systems Germany、Laserline和LZH进行。DIOMAR由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资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二极管激光LZH厚板金属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