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气体传感器国产芯片面世 进口替代前景广阔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融界2018-08-30 我要评论(0 )   

据媒体报道,经过近9年攻关,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北京航星网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已成功研发出新一代半导体激光气体传

 据媒体报道,经过近9年攻关,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北京航星网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已成功研发出新一代半导体激光气体传感器国产芯片,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条件,目前已制作成激光器。未来航星设计开发的激光气体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煤炭瓦斯监测、地下管廊气体感知、城市燃气安全保障及消防等诸多领域,助力高危行业的安全监控、预警、以及应对措施的及时采取。
 
目前掌握激光甲烷气体探测芯片生产制造技术的国家主要是加拿大、美国、日本、挪威等,航星股份实现甲烷激光气体传感器芯片大规模量产,也意味着将实现国产替代进口芯片。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各国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视,为气体传感器的应用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随着物联网高速发展,气体传感器在新兴的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终端等领域的应用突飞猛进,大幅扩展了应用空间,需求量也发生数量级的改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