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美军万吨巨舰将配新型激光武器 威力不足遭质疑

cici 来源:新浪军事2018-05-05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近日报道,在美海军水面舰队协会的年度研讨会上,美海军圣安东尼奥级圣安东尼奥号船坞运输舰(LPD-17)及LX(R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近日报道,在美海军水面舰队协会的年度研讨会上,美海军“圣安东尼奥”级“圣安东尼奥”号船坞运输舰(LPD-17)及LX(R)两栖船坞登陆舰项目经理布莱恩·梅特卡夫上校透露,美国海军最早将于2018年秋,以“圣安东尼奥”级“波特兰”号船坞运输舰为搭载平台,对一款新型激光武器进行技术验证。
为LPD-28“波持兰”号集成激光武器,是自2014年以两栖运输舰“庞塞”号为平台对LaWS激光武器系统进行演示验证以来,美海军首次将激光武器系统集成在军舰之上。目前,美海军尚未制定计划为“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12号舰“劳德代尔堡”(LPD 28)号,或者是13号舰LPD-29,也就是下一代LX两栖船坞登陆舰,集成激光武器系统。

  “波持兰”号

  不过,他还指出,激光武器系统在舰上的时间是不确定的,具体情况取决于这种系统的性能。“我的推测是,如果它有效,而且他们也喜欢它,那么它可能会在舰上部署一段时间。未来军舰就有可能会配备这种系统。”

  此次测试的新型激光武器系统,是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LaWS激光武器系统的下一代继承者。身为“圣安东尼奥”号船坞运输舰(LPD-17)及LX(R)两栖船坞登陆舰的项目经理,梅特卡夫上校负责管理军舰的建造,但他自称并不知道新型激光武器的具体功率或性能。

  据梅特卡夫上校称,他还在等待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的图纸,然后才能敲定最后的集成计划。然而,美海军已经决定将新型激光武器系统安装在军舰的甲板上,该系统及其动力模块,将会被安装在通常用于放置垂直发射单元的位置。

  据梅特卡夫上校称,该系统不会被集成进入军舰的作战系统。但他还补充称,这种集成在未来是有可能发生的。

  美军舰载激光武器验证系统

  据梅特卡夫上校称,此次技术验证旨在测试激光武器的性能。此前,美海军还曾考虑过将新型激光武器系统安装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或“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上,但在对“波特兰”号同级船坞运输舰“阿灵顿”号及其他军舰进行检查后,综合考虑了舰上冷却、功率、空调、空间和重量预留量等多种因素,最终选择以两栖船坞运输舰作为技术演示验证平台。

  不过,在激光武器的战场使用方面一直有很多争议。低功率的激光武器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但只是可以造成人眼眩晕或致盲,以及对精密武器造成致盲,属于干扰性武器。目前也只有美国军方有少量的使用,其他国家几乎没有。

  目前美军激光武器都还在试验阶段,展示的成果也都是靶场上的试验结果,包括2013年在导弹驱逐舰“Dewey”的主炮位上加载的激光器也从未在实战中应用,并且其威力也仅仅适用于低空近距离防御。

  不久前,在国外媒体的报道中,美国军方十分自信地发布了有关舰载激光武器的视频片段。一架真实尺寸的试验无人机在受到激光武器的打击后,瞬间起火坠毁在大洋之中。视频中展示的就是舰艇上加载的激光武器。

  但不少美国专家指出,作为武器,激光实际上有很多限制。随着传输距离的增加,距离越远,激光的能量也会越发散。这不仅仅是对于激光武器来说,对于激光的很多应用,距离都是一个致命的弱点。

  所以,不少专家认为,激光武器永远都不可能替代常规武器。但是对于激光武器的研究,美军这样的计划已经进行了几十年。可以说,也在一点一点取得进步和突破,但是进展来的比较慢。所以,未来将会有什么变化,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署名:石江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