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为什么说碟片激光器功率不会衰减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2-23 我要评论(0 )   

普雷茨特供稿说到功率衰减,可能是让很多激光金属加工企业为之头疼的事情。一旦输出的实际功率与预期值相差甚远,不仅会降低切割

普雷茨特供稿
说到功率衰减,可能是让很多激光金属加工企业为之头疼的事情。一旦输出的实际功率与预期值相差甚远,不仅会降低切割效率,而且会影响切割质量,产生废品,提高了生产成本。
 
那为什么说碟片激光器功率稳定不衰减呢?
 
闭环回路保证功率长期稳定
最关键的原因在于碟片激光器内置了一个能量闭环反馈控制系统LEM(Laser Power Energy Measurement)。该系统可以实时比对实际输出功率和预设功率,可以终生保证输出功率误差在预设值的±1%之间。通过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并且将这实测的功率值与设定的功率值进行比较,从而对输出值进行调节。

图一 闭环回路原理

如图显示一台4KW的碟片激光器的实际功率输出图。由图可见,在激光器出光的工作时间内,其输出功率一直稳定在4KW的+/-1%之间。实测功率监测显示的是小幅波动的曲线。而如果没有功率反馈,只是监测电流,则显示的是一条平滑的直线,并不能真实的反映当前的输出功率 。



激光器的功率长期稳定,可以保障加工参数一直有效,无需频繁的调整,节省人工成本。稳定的功率带来产品的质量稳定,降低了运营的成本,保证了生产的高效。
除了闭环回路保证激光器功率长期稳定之外,碟片激光器还有几大优势:
 
高效节能
基于半导体模块的泵浦技术 - 产生930nm波长的泵浦光,是工作激光的激励源。高效且耐用的泵浦二极管单芯结,可使光电转换率达到30%以上。另外,碟片激光器简单、紧凑以及模块化的设计便于维护核维修。泵浦模块方便更换,在生产现场就能进行维护,大大减少了停机的时间。

图四 泵浦模块

易维护
碟片激光器在汽车的激光加工中多年的使用,满足了7x24 的工作节奏要求,已验证其长期稳定的性能。并且碟片激光器简单和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允许开放部分维修权限,可以让集成商甚至用户的工程师快速现场维修,也满足了汽车产线高速高效的生产需求。除了泵浦模块易更换以外,碟片激光器的光纤设计也是非常人性化和便于生产使用。光纤可以在现场即插即用,方便运输与安装。光纤端口的保护帽给光纤额外的一层防护,一旦发现保护帽上有烧点,即可随时更换,快速方便,节省维修成本。

图五 即插即用光纤
与此同时,不仅仅只有原厂工程师才能来现场服务。受过培训的集成商工程师,也有能力独立在设备现场完成大部分维修任务。这一灵活的开放式服务体系为的是能在第一时间响应终端客户的需求,快速解决客户的问题,从而避免长时间的停机停产,也减少维修的人工成本。

智能化的管控
如今整个制造业都在热议智能智造、产业的转型和升级。碟片激光器智能化的控制管理正好符合了这一下市场趋势。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远程诊断,可以解决70%以上的问题。比起需要激光器工程师赶赴现场查看这一传统的处理方法,智能化的管理大大缩短了响应时间,加快了处理问题的速度。

图六 远程控制

背反防护性能好
碟片激光器中独特的谐振腔结构,97%的反射光可以被输出镜再次反射出去。在切割包括黄铜、紫铜、铝等高反射金属材料时候不仅能游刃有余,且避免了因为长期高反引起潜在的激光器部件损伤的风险。这也意味着一台碟片激光器可以加工多种金属材料,体现机器的灵活性能。

图七 谐振腔结构

转载请注明出处。

碟片激光器激光金属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