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国产光纤激光器助力制造强国

来源:电科集团53所2017-02-17 我要评论(0 )   

北京东方锐镭公司是53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中小功率固体激光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激光切割机、激光3D打印机等应用系统,

 北京东方锐镭公司是53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中小功率固体激光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激光切割机、激光3D打印机等应用系统,自创立7年以来,成功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军民融合之路,营业收入增长率连年超过30%,2015年突破了亿元大关。东方锐镭制造的大能量固体激光器在“资源三号”卫星上成功实现了高精度的对地距离测量,千瓦级单模光纤激光器打破了国外禁运,将在高端激光制造、城市安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北京东方锐镭,以具有自主产权的产品带动激光行业的发展,将为中国转变成为制造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被誉为第三代最先进的工业加工激光器,是世界各国大力发展的高端激光器,《中国制造2025》将高功率光纤激光列入关键技术。东方锐镭联合世界顶尖的国防科技大学光纤激光研发团队,吸收高校重大学术成果,发挥军工产品质量优势,攻克多项世界性难题,推出新一代千瓦级单模单谐振腔光纤激光器,输出的基模激光功率已经超过2000瓦,而2000瓦以上的单模光纤激光器属于国外禁运产品,国内尚未出现同类型的激光器产品。千瓦级激光器产品,将在高端制造、城市安防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激光切割是“光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市场超过100亿,但是核心光源一直受制于人。基于自主研发的单模单谐振腔光纤激光器,东方锐镭推出光纤激光大幅面高速板材切割系统,结束了国内光纤激光切割机生产商在核心光源方面受制于人的局面,该系统具备加工速度快、加工精度高、可远程加工等特点,能够切割20毫米碳钢、15毫米不锈钢,且可不停机切割高反射率的铜、铝材料。东方锐镭光纤激光切割机,是第一代真正具备“中国芯”的国产高性能金属激光切割系统,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激光加工市场,为中国制造2025专项行动做出重要贡献。

  激光3D打印是制造业的一场革命,使得制造业从减材制造方式转变为增材制造方式。东方锐镭的AM260型激光3D打印机是基于选择性熔化技术的金属粉末快速成型设备,光源采用自研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可以分层打印任意几何形状的金属制品,打印精度优于100微米,打印尺寸10cmX10cm,一次成型,没有废料。AM206已经成功制造出多款用传统工艺很难实现的样品,正在迈向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