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韵达:借收购进军智能检测,重激光深耕先进制造

星之球科技 来源: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01-22 我要评论(0 )   

收购金东唐开展智能检测业务,进军大客户供应链光韵达收购自动化检测设备公司金东唐,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金东唐为国际大客户提供

    收购金东唐开展智能检测业务,进军大客户供应链
    光韵达收购自动化检测设备公司金东唐,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金东唐为国际大客户提供智能检测设备和服务,未来发展有望迎来爆发。通过金东唐公司可进入大客户供应链,并且在业务、客户、资金等多方面产生显著的协同互补效应。我们认为,自动化检测是未来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收购金东唐有利于公司完善服务链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也能对业绩带来实质性提升。
    重视激光加工主营业务,SMT、PCB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以激光加工为核心竞争力,从电子行业上游打造高端制造业业务。受消费者电子等终端产品的放量等因素的影响,SMT、PCB等主营业务成功跨越了行业震荡并迎来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SMT、PCB等业务上将保持长期而优质的发展,为整体业绩做出重要贡献。
    市场竞争格局激烈,LDS业务积极拓展客户
    面对LDS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水平较低的局面,公司积极应对,努力拓展重要客户资源,保证了订单量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LDS业务压力犹存,但整体表现较为稳定,有望在国内客户开发完成后获得好转并带来业绩的良性发展。
    3DP补足激光加工产业线,进入医疗领域发掘未来空间
    公司近年来十分重视并长期投入培育3D打印业务。3D打印能够帮助医疗、工业等多个行业完善设计、生产工艺。公司3D打印产品已成功进入大型医疗机构并获得行业影响。我们认为,随着3D打印市场培育成熟,公司将直接受益,迎来规模和业绩的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
    假设金东唐业绩2017年并表,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为0.18、0.52和0.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1X、46X和29X。公司和金东唐客户需求预计将持续放量,且公司仍存并购预期,3D打印等新业务想象空间大。同时,公司和金东唐围绕3C自动化领域展开业务,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因此给予公司2017年60~65倍PE,未来12个月合理估值31.2~33.8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