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大激光:激光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

星之球科技 来源:同花顺2016-06-26 我要评论(0 )   

 近几年,以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300024)、数字化控制为代表的先进技术正在不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升级,而激光作为一种先进加工方式,注定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带来...

  近几年,以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300024)、数字化控制为代表的先进技术正在不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升级,而激光作为一种先进加工方式,注定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突破。
  深圳市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陆小兵介绍,激光加工技术已经渗透到汽车制造的方方面面,涵盖从焊接、切割、打孔、打标、热处理以及成形,甚至到电子系统的微加工等领域。
  2016高工电动物流车全国巡回大会现场
  6月24日,2016高工电动物流车全国巡回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陆小兵做了题为“激光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的演讲。
  陆小兵介绍,激光焊接以其能量密度高、变形小、热影响区窄、焊接速度高、易实现自动控制、无后续加工等优点,已成为汽车制造中的重要手段之一。
  光大激光总监陆小兵
  采用激光焊接可以在汽车制造中用更多的冲压件代替铸造件,用连续的激光焊缝代替分散的点焊缝,可以减少搭接宽度和一些加强部件,降低车身结构本身的体积,从而减少了车身的重量,满足了汽车节能减排的要求。
  采用激光焊接还可以提高车身的装配精度,使车身刚度提升30%以上,从而提高了车身的安全性。此外,采用激光焊接还可以降低汽车车身制造过程中的冲压和装配成本,缩短生产 周期,减少零件的数量,提高了车身一体化程度。
  激光切割是最常用的激光加工方式之一,激光切割类型分为激光汽化切割、激光熔化切割、激光氧气切割和激光划片与控制断裂四类。与传统的加工方法相比,激光切割具有更高的切割质量-切口宽度窄、热影响区小、切口光洁、切割速度快、柔性强-可随意切割任意形状、广泛的材料适应性等优点。
  汽车大型覆盖件的下料切边常常需要三维激光切割机。 此外,当前汽车制造平台化愈演愈烈,对生产线的柔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采用三维激光切割在车型型号改变后只需改编激光加工的程序,且工装简单、大大缩短工期,相对于采用模具制造成本大幅下降。此外,高强度钢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这种钢种在热成型后,冲压工艺不再适宜,其轮廓和孔的裁切,推动了对激光切 割的需求。
  当然,激光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并不仅限于此,它还涉及到钻孔、热处理、表面涂覆、上釉、成形、重熔处理、模型制造以及微加工等诸多技术,涉及产品加工制造的各个领域。
  光大激光于2003年成立,下属光大智能和光大软件。主要生产激光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动力/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等行业,能提供智能制造整厂解决方案,已发展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及激光应用解决方案权威供应商。
  据了解,光大激光可以根据客户具体要求最佳地适配自动化和可扩展的生产系统以及不同配置的车身制造、部件和车辆部件制造单元。
  此外,光大激光还提供动力电池电芯装配自动线、模组pack自动线、封口激光焊接及测试线、模组激光焊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