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ROFIN第一千台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交付使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德商罗芬激光2016-05-05 我要评论(0 )   

ROFIN STORYROFIN第一千台光纤激光器交付使用ROFIN与世界著名机械制造商阿诺德(Arnold)一起,将第一千台光纤激光器从汉堡工厂发往德累斯顿Fraunhofer IWS。

 ROFIN STORY
 
ROFIN第一千台光纤激光器交付使用
ROFIN与世界著名机械制造商阿诺德(Arnold)一起,将第一千台光纤激光器从汉堡工厂发往德累斯顿Fraunhofer IWS。
汉堡/拉芬斯堡/德累斯顿,德国
2016年4月
 
去年年底的一大喜讯
        最后一台在2015年圣诞节前离开激光制造专家ROFIN汉堡工厂的激光器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纪念版激光器。2009第一台FL系列光纤激光器交付使用,这一系列的第一千台,1000瓦ROFIN FL 010 C紧凑版送到了拉芬斯堡的机器制造商阿诺德(Arnold)手中,并且将于2016年2月与新研发的三维激光加工系统一起运往德国德累斯顿的Fraunhofer IWS。
 
        机器制造商巨头阿诺德和ROFIN已经合作多年,执行董事Thomas Arnold先生说:“我们一直选择集成ROFIN激光器,并对ROFIN提供的整套方案都非常满意。从二氧化碳到光纤激光器,都能满足所有客户的要求。长期的合作让我们私下也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在德累斯顿的IWS,激光正用于一个研究项目。使用激光沉积焊接极细的丝线,并将丝线转化为柱体结构。随后进行激光整形。完成的结构将被用于打印机的一个部件。
 
        在汉堡的Rofin-SINAR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Lebrecht von Trotha说:“我们非常荣幸将我们第1000台光纤激光器从拉芬斯堡交付至德累斯顿,多年来,我们双方始终保持着非常愉快的合作关系。2008年我们就开始调整,从完全生产到精益生产,从物料流管理转向看板管理。调整之后,我们能更好的应对生产销量持续递增的光纤激光器,根据需求来安排发货时间,并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能够灵活地作出反应。”
 
        ROFIN的光纤激光器是真正的通用加工工具,不仅可以用来做基础的焊接和切割应用,表面处理也不在话下,目前FL系列的功率从500瓦到8000瓦不等。
 
Fraunhofer IWS
        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德语:Fraunhofer-Gesellschaft zur Förderung der angewandten Forschung e. V.),即德国弗朗霍夫学会,是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成立于1949年3月26日,以德国科学家、发明家和企业家约瑟夫•弗劳恩霍夫(Joseph von Fraunhofer, 1787-1826)的名字命名。弗劳恩霍夫协会下设67多个研究所,年经费21亿欧元,总部位于慕尼黑。不同于马克普朗克研究协会,弗劳恩霍夫致力于面向工业的应用技术研究。
 
        IWS材料和射线研究所隶属于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位于德国德累斯顿,主要进行应用研究和发展激光和表面处理技术。我们的核心活动涵盖了激光焊接、切割、融敷、硬化和清洗以及表面处理和薄膜技术、蒸镀、过程监测和纳米微粒技术等领域。将钢和层技术在材料技术和材料特色化方面结合是IWS的一项特色。为了提供最好的技术方案,研究所除了钢技术之外还从事替代技术的研究。这就构成了所谓的混合工艺,这种工艺将激光技术的长处于其他工艺的特别之处结合,形成成本低廉的新方案。IWS促进设备提供方与系统提供方紧密合作来满足客户的要求。 
 
       研究范围: 接缝(激光焊接、激光钻孔、粘合), 分离, 表面技术(涤除、焊接防护、维修、减少摩擦、防氧化、功能性涂层), 微技术, 光学(透视镜、EUV镜), 快速制样,快速安装, 流程监测.
 
ROFIN 高功率事业群
        板条式二氧化碳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以其优秀的光束质量,被全球众多机器制造商应用于在其切割系统中,同样,对于焊接来说,ROFIN的高功率激光器也是十分完美的工具。对于表面处理,ROFIN可提供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和二极管泵浦调Q激光器。加上扫描焊接的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和可靠的管材型材焊接组成了ROFIN的高功率事业群的产品系列。
 
ROFIN FL 系列激光器介绍
        ROFIN FL系列的光纤激光器是极为高效的。使它们适用于切割、焊接、表面处理以及多种基于扫描振镜的应用,是现代化机械加工的理想选择。
 
        模块化以及针对工业应用环境的耐用性设计,极大地优化了ROFIN FL系列光纤激光器的可靠性。1微米的输出波长对许多材料都有良好的吸收,特别适用于高反射材料的加工。
 
       激光器所配备的ROFIN控制单元(RCU),除了具有丰富的任务监测及远程服务功能,基于扫描振镜的控制功能也被嵌入其中,使应用变得极其简单。ROFIN FL系列光纤激光器紧凑版,特别设计且适用于直接集成到现有的系统设备中。
 
       光纤激光器采用“大模场双包层”光纤作为工作介质,包括有源单模纤芯和用于传递泵浦光源的大直径包层。泵浦光源由泵浦模块发射出来,从有源光纤的两端通过泵浦耦合的方式进入包层内。谐振腔反射镜由布拉格光栅(FBG)构成。
  
       优秀的光束质量、稳定的构造、简单的光纤表面冷却,组成了一个“全玻璃”式结构。采用这种方法,实现了最高效率的且具有单模光束质量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ROFIN单一光纤激光模组(FLM)可以实现功率输出高达2000瓦,激光束通过工作光纤,传导至加工区域,经过聚焦之后就可以进行材料加工。
 
       标准版的估计光输出功率高达8000瓦,最多4路时间共享或能量共享方式输出,紧凑型输出功率为500-8000瓦,可接不同微米的芯径光纤。
 

转载请注明出处。

罗芬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