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天琴计划”引发激光器热浪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6-03-22 我要评论(0 )   

 事件驱动:中山大学20日正式启动天琴计划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据了解,天琴计划是由中山大学牵头的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工程。天琴

  事件驱动:中山大学20日正式启动“天琴计划”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据了解,“天琴计划”是由中山大学牵头的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工程。“天琴”将由三颗全同卫星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阵列,互相之间用激光进行联系。它将探测一个距离地球16000光年、周期仅有5.4分钟的超紧凑双白矮星系统所产生的引力波。
  此前美国科研人员曾利用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首次探测到引力波。这一发现印证了物理学大师爱因斯坦100年前的预言。作为中国版引力波计划,“天琴计划”的开启有望实现在太空领域对引力波更高精度的观测,引力波研究有望再度引发新的研究热潮。
  
  A股市场引力波相关概念股:华工科技(000988)、中航重机(600765)、大族激光(002008)等。
  今天一起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看华工科技(000988):
  基本面:华工科技主营业务是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标识,激光全息综合防伪烫印箔,激光全息综合防伪包装材料,激光全息图片制品,据专业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引力波的测量方法以激光干涉为主,高功率激光器以及功率放大设备是其中的核心。作为行业龙头,在天琴机会的促进下受益匪浅。
  
  资金上:近一季度,共有11家机构持有华工科技,持仓量占流通盘比环比增36140%,机构持仓明显增加。
  
  技术上:可以看出华工科技最近的走势就是上升,回踩,在上升,总体上趋势是向上的,股价在不断上涨。前几次上涨伴随着底部放量的增加。目前来说中期趋势走好,股价位与主力成本线之上。股价上涨,底部放量增加。KDJ给出日线金叉,是持股区域。在利好情况之下,股价有望再创新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