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楚天激光豪言五年内实现产业规模接近100亿元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华网2015-12-30 我要评论(0 )   

据介绍,楚天激光在激光领域创造了20多项中国第一,拥有400多项激光专利技术。楚天激光董事长孙文在庆祝大会上说,楚天激光拥有中国最齐全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基地...

  国内第一次将激光技术用于航天服焊接;成功打造国内第一例、世界最美的洞穴激光秀;中国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出口量第一的企业……27日,楚天激光在汉举行大会庆祝成立三十周年,力争五年以内,产业规模接近100亿元,市值超过100亿元。
  手指遮住一束光,就有一个音符蹦出,仿佛拨动一根琴弦;手指在光束之间跳跃,耳边传来美妙的乐曲。这不是魔术表演,而是激光琴的演奏展示。“光可以被大家看到,却摸不到,但摸不到的光却能发出美妙的声音,这是激光琴的神奇所在之一。”楚天激光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文化创意激光领域,楚天激光曾经成功打造国内第一例洞穴激光秀,被世界激光协会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激光秀。
  据介绍,楚天激光在激光领域创造了20多项中国第一,拥有400多项激光专利技术。楚天激光董事长孙文在庆祝大会上说,楚天激光拥有中国最齐全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基地,其生产的光纤传输激光焊接机出口美国硅谷,实现了我国激光产品出口到发达国家零的突破。激光焊接和切割技术应用于中国航天事业,是中国航天指定的激光应用服务商。
  据介绍,楚天研制的JHT-2G型激光焊接机是我国第一台成功应用于锂电池壳体封装焊接的焊接机,直接推动我国成产锂电池生产大国;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商用1000W YAG高功率连续激光焊接机,成功应用于武汉钢铁集团硅钢薄板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激光焊接机率先出口美国硅谷,实现了我国激光产品出口发达国家零的突破。
  孙文说,随着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到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 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未来制造业中的作用愈发重要。在未来,楚天激光将着重于激光+互联网,提升企业的国际化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焊接机楚天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