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弗劳恩霍夫激光研究所开发出激光加工的手机APP应用

Johnny Lee 来源:OFweek激光网2015-12-01 我要评论(0 )   

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简化复杂的操作,使得一些工业方法能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

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简化复杂的操作,使得一些工业方法能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

在激光加工技术(LMP)领域,加工过程的模拟在过去几年有了较大进展。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Laser Technology ILT) 近日指出,虽然LMP管理软件“能较准确的预测某特定加工件的变化。该机构补充道:“但是不幸的是,这种预测高度复杂,且需要大量的计算时间。”

但现在看来,在进行了巧妙的简化设计之后,Fraunhofer ILT 推出了他们称之为首款模拟软件,能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运行,对材料的激光加工进行实时控制。

而在此之前,可靠的激光加工模拟是专家们的工作。在配备了顶尖的软件以及数个小时的计算之后,他们才能对各种加工进程进行可靠的模拟。但是这类复杂的工作很难在工程里普通的用户中进行,因为在设定新的加工程序是,都要依赖于激光系统供应商提供的各种技术参数表。


节省时间
  Fraunhofer ILT的模拟专家已经研发出了新的软件,这种软件需要的资源甚少,因此能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使用。通过虚拟滑块可以对单个参数进行调整,模拟结果会实时变化并出现在旁边的窗口界面。
  这是通过对计算模型进行特定的应用简化之后实现的。根据不同的应用,进行特定的简化。因为这些简化极大的降低了计算的难度,所以可以更快的形成计算结果。
  而传统的模拟程序,在设计到激光束和材料的时候,所产生的结果非常复杂。例如,用户对类似在焦点位置或光斑直径等参数进行调整的时候,钻孔的锥度是如何改变的等问题感兴趣。
  这种简化的模拟能对上述参数改变带来的影响进行直观的调查,模拟结果与实验数据非常吻合:上方和下方图示显示了钻孔薄层断面通过这种新型计算机模拟得出的结果。与早期的传统试验相比,通过这种简化模拟,参数变更的影响立即就显示出来了。在改变了单个参数之后,结果立马就会在屏幕上的窗口显示出来。
  Fraunhofer-ILT发言人Torsten Hermanns在解释这种应用程序的目标用户时表示:“这种应用是为了日常工作而设计的,比如说迭代设计。目标群体包括系统开发人员和机器操作员。该应用的一个显著优点是能在便携式设备上实时显示出模拟结果。而传统的电脑模拟往往需要更多时间,而且不方便:用户有时候需要离开厂房或者实验室,快速互动往往是行不通的;因此该应用能极大的加快类似于迭代设计等日常工作。”
  Torsten Hermanns补充道:“它可被机械设备操作员用来进行快速迭代设计以及更好的理解操作过程;也可被系统开发员和研发机构比如F-ILT利用。我们是应客户的不断需求而研发出了该应用。我们最初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回答他们的问题。然后,客户对软件工具可操作性的要求越来越多。因此就产生了该软件许可证模式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FraunhoferILT弗劳恩霍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