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本田汽车豪华配备多个激光扫描仪 仍未完成全程自动驾驶

星之球科技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2015-11-10 我要评论(0 )   

本田于2015年11月3日在日本首都高速公路丰州至葛西路段公开实施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演示。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自动实施了并入主道、变更车道以...


        本田于2015年11月3日在日本首都高速公路丰州至葛西路段公开实施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演示。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自动实施了并入主道、变更车道以及从主道驶向出口等操作。
本田的目标是2020年使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功能投入实用。此次实验车的特点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配备了具有量产可能性的传感器。本田曾于2014年在美国底特律的高速公路上实施过自动驾驶演示,当时在车顶配备了美国Velodyne公司制造的激光扫描仪。该扫描仪是价格高达数百万日元的高精度产品,无法在量产车上采用。因此,本田此次并未使用该传感器,而是利用以量产为前提的传感器实现了同样的自动驾驶。
配备的传感器有1个立体摄像头、1个单眼摄像头、6个毫米波雷达及6个红外线激光扫描仪。对周围做识别的功能利用两套传感器系统实现了冗余化。其中一套系统是立体摄像头与毫米波的组合,另一套系统是激光扫描仪。前者包含的立体摄像头还用于检测车道线。
想要启动自动驾驶功能时,按下方向盘右下方的按键即可。演示时首先穿过丰洲的ETC(电子收费系统)通道,这时系统将高精度地图与来自多种传感器的信息及GPS信息做比较,掌握自车的准确位置,并在导航仪屏幕下部显示“已进入可自动驾驶的路线”。这时按下按键开始自动驾驶,车辆自动打转向灯,实施并入主道的操作。
从丰洲去葛西方向时要立即并入湾岸线,然后向右变更车道。这是因为,并入湾岸线的最左侧车道用于在到达葛西出口前向中央环状线分流。在这种情况下,车辆自动向右打转向灯,从左侧并入第二个车道。
原本预定就这样沿着该车道一直走,从葛西下高速,但该车道的前方在施工,放置了发烟筒提醒。遗憾的是,摄像头及其他传感器无法识别这种车道减少的情况,于是切换为手动驾驶,驶向葛西出口。需要解除自动驾驶时,可通过踩油门或刹车踏板等操作切换为人工驾驶。
另外,该自动驾驶车的后座前方设置了监视器,可显示周围的图像、自动驾驶设定的路线、自车的目标路线、可行驶的路线、不能走的路线等内容。在左上部的画面中,绿色是设定好的线路,粉红色表示自车的目标线。而右半画面中,黄色表示周围的车辆等障碍物,蓝色线是设定路线以外的可行驶路线,红色线表示左侧合流车道等不能走的路线。
上次在底特律演示时使用的是“Acura RLX”汽油车型,而此次使用的是“里程”混合动力车。据本田介绍,该公司在东京有5辆演示用自动驾驶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