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皮秒激光打标机将是微加工领域的又一利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泰德激光2015-10-21 我要评论(0 )   

在激光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激光技术也在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从以前的纳秒逐渐开始向现在的皮秒、飞秒迈进。皮秒激光技术的兴起,更是为现在的微加工行业提供了可靠的解...

       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加工生产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日益发展的高新技术不断在为现在加工制造注入了新动力,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激光应用技术的逐渐成熟,激光在现在加工生产中的应用也更加深入,丰富多样的加工工艺更是为现在加工提供了更多创意。在激光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激光技术也在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从以前的纳秒逐渐开始向现在的皮秒、飞秒迈进。皮秒激光技术的兴起,更是为现在的微加工行业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其独有的加工特点,在现在微加工行业的众多方面应用广泛。
  
现在的微加工通常针对的微米级别的加工需要,如一些孔和槽,同时还需要避免在加工的过程中对周边材料造成热损伤。也就是说在加工的时候,不仅需要获得精细、干净的切口,同时热影响也要最小。在早期由于皮秒激光技术的不成熟,往往需要付出高额的成本,同时在性能上面也无法有效满足加工需要,缺乏许多生产环境中实际应用的实践参数。而现在的皮秒激光设备,由于几乎没有热影响区,同时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现在的微加工行业。虽然现在的纳秒激光技术拥有完备的技术基础,可靠性高,制造成本低等特点,但是对于一些精密度非常高、要求最苛刻的行业来说,在热影响区的大小、频繁产生的重铸材料或是表面涂层的分层裂等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无法精细化的满足加工需要。

为什么皮秒激光设备适用于现在的微加工行业,主要还是由于皮秒激光技术,是利用激光光子直接破坏目标材料的结合键,这相对来说是一个 “冷”加工的过程,因此几乎没有热影响区,另外在整个的加工过程中非常的干净,所以也不会产生重铸材料,所以在后期的时候也不需要做一些处理。如现在的皮秒激光打标机、皮秒激光切割机,在现在微加工领域的众多方面应用广泛,独有的性能特点,更是为现在微加工行业再添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