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挂牌新三板的激光光学类企业知多少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光协2015-06-24 我要评论(0 )   

创业板已经被誉为神创板,飙升的股价和市盈率,每隔几个月就冒出一两个新首富,强烈的财富效应吸引着众多的创业公司扎进股市。

      创业板已经被誉为神创板,飙升的股价和市盈率,每隔几个月就冒出一两个新首富,强烈的财富效应吸引着众多的创业公司扎进股市。但是创业板排队IPO的企业数量接近400家,何年何月能排到?众多的中小光电企业何时能够实现上市梦想,融资大发展?
  随着国家各方面改革的不断深入,金融证券行业的改革带来了实质性的利好:在新三板挂牌满一年就可在创业板上市,无需排队IPO,这相当于开了“绿色通道”,而且新三板对于上市企业要求更低,且知名度远不如创业板,因此先知先觉的部分光电企业已经悄悄的搭上了这列黄金列车。
  同时,新三板定增相比主板存在不少的优势,整体融资效率高于主板。一是定增小额融资可以豁免核准,二是一次核准、多次发行的再融资制度可减少审批的次数。企业股东人数低于200人挂牌企业定增申报反馈周期不超过两周时间,同时股东人数超200人企业审核周期也较短,基本不到一个月就会得到相关批复。
  初步统计下,光电行业有多少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呢?
 
  光学激光行业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光学激光及红外企业有约三十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博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芒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石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阳光电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光电高斯通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苏州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微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盛华微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光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苏大明世光学有限公司
  广州市晶华精密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兴邦光电有限公司
  上海光和光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伟钊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格纳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奥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奥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创科源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泓源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斯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视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亚奥科技有限公司
  等。
  在众企业的关注下,新三板的“星星之火”似有燎原之势。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截至2015年4月30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股本1,058.51万股,环比上涨15.16%,总市值11,166.43亿元,环比上涨16.05%,整体市场平均市盈率达到60.90倍,环比上涨7.69%,相比1月36.64倍提升了66.21%。
  2015年3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数量达2005家,挂牌公司股票当日成交5.48亿元。其中,采取做市转让的170家挂牌企业当日做市成交额4.01亿元。从成交规模上看,做市转让已经成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主流交易方式。
  目前登陆新三板的公司所处阶段相当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展阶段再往前推3-5年,具有比创业板公司更高的成长性,而目前这些公司的市盈率平均在20倍左右,远低于创业板50倍左右的水平,若是能挑选到好标的,未来会有很高的收益。
  随着新三板挂牌公司流动性的好转,其估值将会整体提升。新三板作为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科技型企业板块,未来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另一位私募人士更是大胆预测,至今年年底,新三板企业的估值有望上升30%。未来,新三板将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座金矿,其估值极具想象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