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整体毛利率下滑:国内激光企业遇经营瓶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众证券报2013-12-24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作为国内激光行业龙头企业的大族激光,因高毛利率的小功率产品销量下降,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虽然公司将所持的IPG公司股权全部出售,扣除相关费用将合计增...

       近年来,作为国内激光行业龙头企业的大族激光,因高毛利率的小功率产品销量下降,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虽然公司将所持的IPG公司股权全部出售,扣除相关费用将合计增加本年度利润约2.13亿元,但仍难以挽回2013年全年净利润下滑的局面。

 

  净利润降幅缩窄

  昨日,大族激光发布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44亿-6.19亿元,同比下滑0-12%,较三季报中预计同比下降25%-45%的幅度明显缩减。

 

  公司表示,根据2013年11月1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进展公告》,将持有的IPG公司股权全部处置后,扣除相关费用后增加本年度利润约2.13亿元;由于市场原因,公司第四季度小功率产品订单低于预期。综合以上因素,公司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净利润同比下降0~12%。

 

  资料显示,IPG成立于1998年,为多种高性能光纤激光器的主要开发商和制造商。2009年,大族激光下属子公司SHARP公司投资3602万元收购了64.22万股,占IPG公司总股本的1.25%。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大族激光也因处置大族德润、丰盛大族和大族数码公司股权获益约1.12亿元。

 

  未来业绩不容乐观

  其实,大族激光的业绩下滑在今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已经显露出来。根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1亿元、同比下降18.91%,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64.06%:年初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2.46亿元,同比增加1.49%;实现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下滑40.72%。

 

  “公司三季度业绩是3.17亿,加上股权处置的收益2.13亿,收益应该是5.3亿,如果盈利范围是5.44亿到6.19亿,也就是说四季度的利润应该是0.14亿到0.89亿之间,业绩远低于前几个月,激光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大族开始走下坡路。”有投资者替大族激光算了一笔账。

 

  那么大族激光真的像上述投资者所说,经营遇到困难了吗?记者致电上市公司,但公司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提出“请问明年公司的发展计划是如何规划的?除了努力经营外,都包括哪些实质的利润增长点?”疑问,公司对此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是将产品极致化,行业细分化,公司坚持把激光产品做到极致,把行业装备做到专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