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切割

柏楚电子:激光切割系统二次开发的意义

来源:柏楚电子2022-03-19 我要评论(0 )   

自公司成立以来,柏楚电子一直深耕激光切割市场,打造CAM+CAD+NC三合一的激光切割专用系统,并且将自主研发激光行业特有的随动控制系统,车间生产信息化管理和激光云平...

自公司成立以来,柏楚电子一直深耕激光切割市场,打造CAM+CAD+NC三合一的激光切割专用系统,并且将自主研发激光行业特有的随动控制系统,车间生产信息化管理和激光云平台等工业信息化技术融入激光控制系统,以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在激光加工行业初期,发展方向不明,试错风险较大,高额的研发投入很容易成为压死设备制造商的一座泰山,设备制造商对激光控制系统的二次开发诉求并不强烈。只有通快、百超、大族等极少数设备制造商,能够基于PA、西门子、法格等数控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工作。受制于自身的研发能力,投入规模,以及与数控系统的开放接口限制等各种因素,国内设备二次开发的数控系统存在功能稀少、操控困难、交互不友好、各个系统技术人才不通用,以及行业内组件扩展兼容性差等缺点。


柏楚电子自主研发的FSCUT 1000~8000等多个激光切割系统产品,无需设备制造商自己投入研发资源进行二次开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业的入门门槛,降低了设备制造商的研发风险,提高了设备的兼容性、稳定性、易用性与升级潜力,产品能够快速迭代,定期OTA升级,让设备制造商可以更专注于研发和制造更具竞争力的激光切割设备,有效助力了激光行业的高速发展。


虽然FSCUT系列产品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应用,但现有的产品仍不支持二次开发功能,存在一定的短板,导致设备制造商的一些个性化需求无法满足,如:可以自主实现具备自己公司风格的界面,打造差异化,宣传自己的品牌优势等等。即便如此,柏楚电子也非常重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给部分战略客户(如:宏石激光,迅镭激光等)实现了深度定制开发服务,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随着近年来激光切割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各家操控系统的功能与操控风格有着极大的不同,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阻碍了配套的电气人员、操作人员、设计人员等工种的人才培养,严重抑制了行业的增长速度。市场急需一款能够快速上手、统一标准、延续性强、拓展性强等优点的产品,打破行业的生态壁垒,提高人才的通用性与技术研发的普适性,缩短新机器的开发周期,方便人才的快速培训、积累,方便更多机型百花齐放,满足新兴的激光加工行业快速扩张的诉求。一个开放式的、具备自动化扩展能力的二次开发平台的诉求越来越强烈。

为了积极响应市场诉求,柏楚电子计划在2022年底推出一款具有更高自由度的二次开发平台FSOCX,能够以独立的组件应用于客户的加工控制设备中。

FSOCX产品整合了柏楚在激光加工行业10余年的经验积累与方案工具包,不仅提供CAD、CAM、NC、界面、流程、交互、算法、IO、数据库等标准的API接口,还针对激光行业额外提供行业专属的工艺、调高、智能化硬件、应用方案等拓展工具包,更加方便二次开发人员保质保量地对产品进行快速迭代,开发真正的行业专属的激光控制系统。设备制造商可以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与研发投入,更加灵活地选择和柏楚电子的合作模式,可以在FSOCX上进行定制修改,以实现功能的定制化,且并不会改变原有系统的内核。


柏楚全新的二次开发平台FSOCX,只需要少量的研发投入就能实现优异的效果,并且整体风格能够做到简单、易用、好上手。无论是设计接线的电气工程师,还是参数优化的调试工程师,或是生产操作的操机工程师与排图工程师等,都能延续柏楚电子此前产品的使用经验,快速上岗产出。


从行业初期的深度定制开发服务,到行业中期的激光行业专属“二次开发”平台,柏楚电子一直紧紧围绕行业的发展和广大的设备制造商的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柏楚对二次开发平台的定义,从来都不是为了二次开发而开发,也不是为了差异化而差异化,其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细分行业的诉求而开发,是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而开发,是为了更好地提供更优的服务而开发。


最终对于客户而言,还应当谨慎选择二次开发产品,若选择过于小众的产品,很容易限制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才积累。在选择二次开发产品时,最应该在意的是最终使用效益、人才兼容性与可拓展性等产品优势,而不是关注二次开发产品背后的营销因素。工业设备是为了创造更高价值而存在的,一切以安全、稳定、效率、效益来定义产品的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