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切割

激光切割工艺为电梯行业生产助力

来源:武汉双成激光2021-10-15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技术经过几年的沉淀已经十分成熟了,逐渐步入了工业制造的领域,工业激光制造设备在这几年内已经遍及在各行各业的生产线上,生活中的许多物件都与激光工艺有关...

光纤激光技术经过几年的沉淀已经十分成熟了,逐渐步入了工业制造的领域,工业激光制造设备在这几年内已经遍及在各行各业的生产线上,生活中的许多物件都与激光工艺有关。本文主要是给大家介绍在建筑行业中电梯类产品中所应用的激光工艺。


电梯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接触到的一款产品,它的出现为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它起源于西方国家,后来逐渐在高楼中广泛使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电梯有垂直升降式和扶梯式两种,升降式电梯广泛用于居民高楼、写字楼等高层建筑,而扶梯式则主要用于低楼层的商场、医院等场所。



电梯主要结构由厢体、牵引部分、控制系统、自动门、安全系统等构成。电梯中使用了大量的钢板,例如升降式电梯中的门、厢体,扶梯式电梯中的脚踏传动部分、两边的墙体等。这些部分是主要采用激光切割工艺进行加工的部分。



电梯本身就需要有一定的承重能力,采用钢板构造是极为合适的。在激光切割机没有广泛应用时,电梯的制造还采用传统的冲床、锯切等方式,由于这种方式效率不高,并且钢板切边后常常需要打磨,这样又容易出现误差,不利于后续精密的构造。电梯不仅需要性能稳定,外观精密度上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在商场等公共场所,电梯的美观度也会对人们的购物心理有着一定的影响。



目前国家标准里没有对电梯厢体和门的钢板厚度作出要求,仅有强度要求,但一般而言,目前常见的是采用304不锈钢,厚度为0.8mm,也有一些采用至1.2mm的钢板。这种厚度的钢板,考虑到切割生产速度,一般3000W就能做到快速切割加工,加工的工件切面平整,精度高,不需要打磨处理即可直接进行焊接工艺。有了激光切割机后,电梯行业的整体生产定将提升一个档次。乐观预计未来电梯及相关产品的加工需求每年可为激光行业带来数百台切割或焊接设备,这是一个激光工艺可发挥重要作用的细分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