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联赢激光:15年深耕细作,成就精密激光焊接领军企业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1-01-20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与激光切割、激光打标并称为激光加工技术的三驾马车。与激光切割和激光打标相比,激光焊接是利用激...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与激光切割、激光打标并称为激光加工技术的三驾马车。与激光切割和激光打标相比,激光焊接是利用激光将物质的结构进行加工熔融并重新构筑,工艺难度更大,且由于下游行业的复杂多样性,对技术人才的要求也相应比较高。


undefined


成立于2005年的联赢激光,是国内少数几家专注精密激光焊接的规模企业,十五年来一直深耕激光焊接行业,不断突破技术门槛、拓展应用场景,成为了激光焊接领域的细分龙头。2020年6月,联赢激光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激光焊接第一股”。


近年来,在持续研发投入下,联赢激光首先成功破解了铝合金、镁合金、铜合金、镍合金、钛合金等材料的焊接技术,将激光焊接应用到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配件、高速列车、珠宝首饰、3C等领域;此后又攻克了激光锡焊和激光塑料焊,将激光焊接的使用场景进一步拓展至通信电子、汽车电子及传感器、医疗器械等行业。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研发、生产动力电池激光焊接设备的厂商之一,联赢激光及时跨越了国内激光行业早期的技术门槛,先于竞争对手引入能量控制技术,极大降低自研激光器的能量波动,实现进口替代,在政策的东风下,激光焊接系统产品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应用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联赢激光成功抓住了动力电池行业的风口红利。


undefined

近年来,我国动力电池产业的迅猛发展,相关激光设备需求旺盛,联赢激光凭借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以及为行业龙头客户实施了众多成功案例的示范效益。


主要应用范围包括方壳电芯、方壳模组及PACK,软包电芯、软包模组及PACK,圆柱电芯、圆柱模组及PACK,燃料电池双极板、电堆绑带焊接等,使得联赢激光在动力电池焊接领域的优势越发明显,获得国内外知名品牌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中航锂电、欣旺达、三星、松下等企业的认可并保持长期合作。


2020年,联赢激光硕果累累:A股科创板上市,高功率千瓦级蓝光激光器成功发布,承担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与应用”重大科技专项项目,C项目“百日攻坚战”全面胜利,并且荣获了2020“红光奖”激光行业杰出进步企业奖和深圳特区40周年·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装备工业科技创新奖等多项大奖。


undefined


2020年6月20日,联赢激光在第三届“红光奖”2020年度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上,联赢激光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科技创新能力、丰富的知识产权、突出的市场占有份额及广泛的品牌知名度等优势,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联赢激光有幸从1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激光行业杰出进步企业奖”。作为本年度“红光奖”获得者,联赢激光展现了近年来企业创新技术发展的进步与成果,得到了中国激光行业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认可。


联赢激光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与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激光焊接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波长激光同轴复合焊接技术,在国内首次采用光纤激光与半导体激光的复合焊接技术,并应用于动力电池顶盖、密封钉、极柱、软连接等环节焊接,可有效减少焊接缺陷,提高焊接效率,该技术于2018年5月荣获“2018年度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同时,公司还拥有波形控制实时激光能量负反馈核心技术、蓝光激光器焊接技术、激光焊接实时图像处理技术、智能产线信息化管理技术和工业云平台技术、激光焊接加工工艺技术、自动化系统设计技术和激光光学系统开发技术等。


未来,联赢激光将致力于激光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创新突破,进一步的推动激光技术向更高水平前进,致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


关于“红光奖”

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自2018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国内激光行业备受关注的一项评选活动,累计发现和评选相关创新性、引领性激光产品、技术和成果100余项。2020年该奖项正式命名为“红光奖”,活动流程逐步完善,得到众多专家的肯定以及广泛参赛企业的好评。在挖掘激光新技术、推广新产品、发现高精尖中小企业以及推动与鼓励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红光奖”已成为激光行业技术交流与水平比拼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对于参评企业而言,是本年度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影响力,阐述优秀品牌文化内涵的一项重要活动。


2021“红光奖”正在申报中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5日

报名方式:官网

进入红光奖官方网站在线报名,下载表格填写要参赛的奖项以及公司、产品详细信息,提交即可。

https://wx.laserfair.com/awards/2021/index.php (激光制造网首页亦有网页链接进入)


undefined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