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如何保障激光测径仪测量数据精度?

激光制造网 来源:蓝鹏测控2020-11-24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用到激光测径仪了,如电线电缆、金属加工业、轧钢厂、实验室、橡胶行业、塑料行业等等领域都可以用得上。单轴测径仪是一种小台式外径...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用到激光测径仪了,如电线电缆、金属加工业、轧钢厂、实验室、橡胶行业、塑料行业等等领域都可以用得上。单轴测径仪是一种小台式外径检测设备,能快速、无损伤、精密地测量外径尺寸,可用于生产现场,也可用于实验室,更可满足多种测量需求,如外径、宽度、厚度、位置等。

圆形轧材的外径对精度有一定的要求,目前人工卡量能达到0.02mm的检测精度,对其进行在线检测,测量精度也不会低于该精度,更何况在线检测受人为因素影响小,也更适合大批量的高精度检测。

目前测径仪的测量精度可以达到0.01mm,完全满足电线电缆这类产品的检测需求,虽然其本身精度很高,但一些使用的小细节还是需求注意。

1、安装方位

测量区域与被测线缆成垂直分布,才能实现高精度的测量,偏差越大,检测精度越低。当移动或碰的测径仪移位后,需要及时调整,使其尽可能的与被测物垂直。

2、测量区域

测径仪都是具备平行光视场的,虽然说只要在平行光区域内就可测量,但也不能使其在平行光视场边缘,因为在生产时,轧材是有一定抖动的,一旦移出测量区域,则不能准确测量,因此要是被测物尽可能的通过平行光视场中心位置,这个有偏差也可。调节滑轮高度和支架高度均能调整其位置。

3、镜头清洁

作为精密光学设备,镜头透光区域被灰尘遮挡等,都会影响精度,虽然采用高亮度光源及计算方式,已经大大的降低了灰尘对其影响,但灰尘太多需要定期清理,用柔软的布料或纸巾对镜头擦拭,另外要注意保护测头,避免有划痕,一旦出现及时更换镜头。

单轴测径仪对外径尺寸的测量是高精度的,但为了不损失精度,对一些细节也需要注意,总体来说,测径仪所需维护非常简单,所做工作非常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