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机器人激光飞行焊:如何彰显高效、高速、灵活的焊接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2020-07-14 我要评论(0 )   

机器人激光飞行焊接技术是一种通过使用机器人控制激光振镜进行扫描焊接的新型激光焊接技术,在汽车制造行业,激光飞行焊主要应用于汽车座椅板、仪表相关件、车门结构件...

机器人激光飞行焊接技术是一种通过使用机器人控制激光振镜进行扫描焊接的新型激光焊接技术,在汽车制造行业,激光飞行焊主要应用于汽车座椅板、仪表相关件、车门结构件、行李箱盖等,除此以外,还能应用在铝合金、镀锌薄板等不同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模组、塑料件等产品的焊接。


通用汽车工厂的铝合金激光焊接应用 (图片出处:通用汽车)


激光飞行焊主要优势:

通过机器人手臂与激光振镜紧密配合使用,在焊接过程中与工件零接触,焊缝位置可灵活多变,机器人的运动与激光振镜的扫描焊接同步进行,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每段焊接前不断重复定位造成的非生产性时间的浪费,使得激光束在线时间最大化,生产效率极高。



机器人激光飞行焊解决方案:

上海发那科开发与储备了机器人激光飞行焊应用的专业工艺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整体激光焊接解决方案。机器人激光飞行焊主要组成部分:



例如针对时下流行的锂电池组件焊接,上海发那科开发了锂电池软连接组件的激光远程焊接系统,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如:动力电池、座椅、车门等领域的焊接。


FANUC激光焊接用机器人:

FANUC M-710iC系列、R-1000iA系列及R-2000iC系列机器人,负载范围从50Kg至210Kg不等,运动半径从2050mm到3100mm,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机器人激光焊接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FANUC机器人激光飞行焊技术:

针对机器人激光飞行焊,FANUC提供外部轨迹优化软件,能够将机器人的运动轨迹和速度曲线图输出给振镜控制系统,以确保振镜扫描的全部焊缝均位于机器人的焊接轨迹区间内,实现机器人同振镜的协调运动。



外部轨迹优化功能

采用机器人激光飞行焊,可以实现高效高质量焊接,最大焊接速度可达100m/min,生产效率高,热输入少,热变形小,焊后工件精度更高,可设计任意形状的焊缝,如O型、S型和C型等,也可根据实际焊缝需要进行精确设计。


焊缝效果图


FANUC激光器:

FANUC激光器,产品系列丰富,激光器功率有500W、1000W、2000W、3000W、4000W、5000W和6000W,光束质量极佳,调制频率高达32767Hz;完美兼容于FANUC控制系统,可以采用Ethernet通讯,信号自动分配,激光专用指令;可覆盖激光切割、焊接、钻孔、熔敷、淬火等应用领域。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激光工艺和市场的愈发成熟,如材料处理、3D打印以及更多机器人柔性激光应用的开拓等等,激光飞行焊的发展前景势必会更加光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