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手机零部件激光焊接加工工艺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2-24 我要评论(0 )   

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丰富,手机构造也是越来越复杂,很小的区域被工程师无数次压缩,以换取最佳的设计效果,面对如此复杂的加工,

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丰富,手机构造也是越来越复杂,很小的区域被工程师无数次压缩,以换取最佳的设计效果,面对如此复杂的加工,多一点、少一点,细微的不平整都会影响整个手机运行,所以为了保证每一个零部件的完美镶嵌和整合,就必须采用现在精密度极高的焊接加工方式进行加工。


激光焊接机是利用高能量的激光脉冲对材料进行微小区域内的局部加热,激光辐射的能量通过热传导向材料的内部扩散,将材料熔化后形成特定熔池以达到焊接的目的。激光焊接热影响区小、变形小,焊接速度快,焊缝平整、美观,适合对手机各种零件进行焊接。那么手机上都有哪些零件需要进行激光焊接呢?


在中框外框与弹片上的应用


手机弹片,就像一个连接4G和5G的枢纽一样,把铝合金中框与手机中板的另外一些材料结构件连接起来。


手机金属中框与手机中板的另外一些材料结构件连接起来。采用激光焊接方式将金属弹片焊接在导电位上,起到抗氧化、抗腐蚀的作用。包括镀金铝、镀铜钢、镀金钢等材质作为弹片也可以通过金属零件激光焊接机到手机零件上。


在usb数据线电源适配器上的应用


USB数据线和电源适配器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国内许多生产电子数据线厂家均利用激光焊接工艺生产对其进行焊接。


因为手机数据线的屏蔽壳体和USB头都是用不锈钢制成的,其精密焊接位置很小。激光焊接机是一种精密焊接设备,焊接发热小,在焊接的时候不会伤害到里面的电子元器件,焊接深度大表面宽度小焊接强度高,速度快,可实现自动焊接,保证手机数据线耐用性、可靠性、屏蔽效能。


在内部金属零件之间的应用


传统的焊接方式焊缝不美观,且容易使产品周边变形,容易出现脱焊等情况,而手机内部结构精细,利用焊接进行连接时,要求焊接点面积很小,普通焊接斱式难以满足这种要求,因此手机中主要零部件之间的焊接大多采用激光焊接。


常见的手机零件焊接有电阻电容器激光焊接、手机不锈钢螺母激光焊接、手机摄像头模组激光焊接和手机射频天线激光焊接等。激光焊接机在焊接手机摄像头过程中无需工具接触,避免了工具与器件表面接触而造成器件表面损伤,加工精度更高,是一种新型的微电子封装与互连技术,可以完美应用于手机内各金属零件的加工过程。


在芯片和pcb板上的应用


手机芯片通常是指应用于手机通讯功能的芯片,Pcb板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随着手机往轻薄方向的发展,传统的锡焊焊接已经不适合用于焊接手机里的内部零件了。


使用激光焊接技术对手机芯片进行焊接,焊缝精美,且不会出现脱焊等不良情况。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使材料表层熔化再凝固成一个整体,具有速度快、深度大、变形小等特点。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零部件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