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切割

激光技术在食品机械行业的应用

rongpuiwing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2018-12-29 我要评论(0 )   

食品安全关乎人类健康,已成为全球关注的一个焦点之一。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食品机械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加工时与食品进行直接

食品安全关乎人类健康,已成为全球关注的一个焦点之一。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食品机械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加工时与食品进行直接接触,因此机械设备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食品的品质。食品机械是为食品工业提供装备的行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先进技术而自行设计制造出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食品机械设备。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种类的需求以及质量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这也给食品机械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常见的食品机械有烘烤机械、冷冻机械、粉碎与切割机械、筛选与清洗机械等。

以往,食品机械在制造过程中多采用传统的加工方式,这一作坊生产方式效率低、粗放、生产成本高、手工加工占比大,对食品机械行业的创新发展形成巨大阻碍。相对于传统加工,激光切割技术在食品机械行业中优势凸显,不仅省去了冲压、剪板、折弯等复杂工序,激光加工后成品质量可靠提升,加工成本也进一步缩减。

大族激光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性能可靠,可以将切割精度控制在±0.1mm/m范围内,可获得极细的割缝,确保食品机械密闭;激光切割机满足工件整板稳定切割要求,且无需模具制造,极大程度减少了成本投入;激光切割为非接触式,洁净卫生,适用于食品机械安全生产;激光切割工件断面光滑平整、无毛刺,无需进行二次处理即可用于制造高端机械;激光切割机切割速度快,可切割不同厚度金属材料,从而大幅提升食品机械生产效率。

以激光加工技术在烤炉中的应用为例,烤炉零部件多为管类材料,结构较为简单,通常将加工好的零部件进行组装即可得到烤炉的基本架构。激光切管机采用激光作为加工手段,管材切割快,对于1mm厚度管材每分钟可完成切割12米的长度,且经激光切割的材料断面平整,具有很高的精度,在对精度要求不高的机械设备中轻松应用。
相对于需经过锯床锯、冲压、打磨等工序的传统加工方式,激光切管在效率上优势显著,除切割环节外,通过配置自动上下料系统,免去了人工搬运的投入,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在运行时通常配备2名工人即可实现持续生产。近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烤炉越多地被用于户外烧烤,国内外巨大的市场需求极大刺激了烤炉生产,其零部件经大族激光系列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加工,产品产能及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有效帮助加工商解决了大批量订单难题。

食品机械制造业发展近几年呈上升趋势,随着食品安全日益严峻,设备更新换代成为了一个大的趋势。食品机械的发展任重而道远、空间广阔,大族激光加工装备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激光切割工艺技术贴合客户生产需求,层出不穷的高端激光切割装备致力于帮助食品机械智能升级,共同创新谋发展,推动国产食品机械制造业真正迈向国际一流行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食品安全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