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武器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rongpuiwing 来源:今日头条2018-12-10 我要评论(0 )   

首先是军事强国俄罗斯:据英国《每日邮报》2016年10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一场秘密展览上亮相了一种名为“死亡射线”的新

首先是军事强国俄罗斯: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6年10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一场秘密展览上亮相了一种名为“死亡射线”的新型激光武器,它可以摧毁1000米以内的敌方无人机。而更早一些时候,据俄主流媒体《真理报》2016年8月3日报道,俄副防长博里索夫证实,俄军已经接收了激光武器的原型机,并强调“它们不是试验性的,而是已经投入实战的武器”。应该说,前者之所以有这份自信与豪气,还要归功于苏联时代的雄厚军工积累。

其次是不可小觑的英国;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目前,电磁武器和激光武器是世界军事科技当中的热门研究领域。外媒最新曝光称,英国也正在秘密开发激光武器系统,为此英国国防部已经为这个名为Dragonfire的项目投资3000万英镑。

据介绍,Dragonfire激光武器系统的原型验证机将于2019年正式亮相,随后将会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各种条件下的发射能力和效果。

英国国防部表示,Dragonfire激光武器系统的研发不针对任何特定威胁,但未来计划用该系统来抵御外星人入侵。

而业内人士则指出,目前限制激光武器最大瓶颈还是功率,现阶段大部分机关武器都停留在中小功率阶段,可以用来应付诸如无人机、导弹、路边炸弹等小型目标,而像科幻电影当中那样可以轻而易举催毁一艘星舰的激光武器还不太现实。

德国的激光武器也不容忽视: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德国新型激光武器(LWS)已经经过一系列的昼夜全天候试验后,正接近于部署状态。

这些实验在10月4 - 14日在波罗的海普特洛斯的联邦国防军训练场进行,试验专门设计用于针对空中目标进行的一系列模拟探测,以测试新的LWS示波器的波束引导和跟踪系统。高能激光器的攻击没有安排在这些测试中,也没有部署信息采集传感器。

该系统成功地跟踪了试验中涉及的所有目标 - 有时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包括大雨和暴风。即使在夜间在可见度不佳的条件下试验,LWS也能够获取和跟踪目标。LWS它也被成功实验以模拟防御群体攻击,这需要在从不同方向接近的目标之间快速切换。”MBDA德国公司未来系统销售工程师马丁斯泰勒博士这样表示。

美国的是这样的: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刘阳 刘莉莉)近日,美国空军和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一项价值2630万美元的合同,委托后者开发搭载在战斗机上的高能激光武器,要求最迟2021年进入实测阶段。

近年来,美军十分重视激光武器的研发,但依然面临一系列问题,例如激光武器对目标的锁定、在有限空间的散热能力等。分析人士认为,与陆军和海军相比,空军装备激光武器更为艰难。

美国国防部并未公布这份合同的内容,但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消息,研发机载高能激光武器是美国空军研究所“自卫高能激光演示器(激光盾”)项目的一部分,是“自卫型”空中激光武器系统走向成熟的重要一步。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激光武器高级研究员劳勃·阿夫扎尔表示:“我们已经展示在地面使用激光武器应对威胁的能力,期待未来‘激光盾’的空中测试部分。”

据介绍,“激光盾”项目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引导激光装置、激光武器架设座以及核心的高能激光发射装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将按照军方提供的各种参数,开发一部紧凑高效的激光发射装置。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将一部60千瓦级的激光武器安装在一辆陆军车辆上。将激光武器安置在更小的空中测试平台上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激光盾’项目是可行的,可以生产、测试并安装在飞行器、车辆和舰船上。”阿夫扎尔说。

我国的激光武器: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近些年,激光武器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据中科院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最近研制成功5拍瓦超强超短激光放大系统,而这里指的“5拍瓦”单位换算后就是“5千万亿瓦”,这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的最高功率值,也是世界上第一种运用到激光放大器上的这么大的发射装置,威力堪比核武器,已经对美国实现拐弯超车,西方这下彻底没辙了。

盘点各国“激光武器”排行,我国排名惊人!

对比来看除我国以外,各国的激光武器均未达到核武器的破坏威力,所以我国激光武器,当之无愧为全球最强激光武器。

我国的强大有目共睹,大国风范气势凛然,中国强大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未来战争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