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陶朗推出激光多维检测技术 进一步提高可回收材料的纯度

nick 来源:环球网2018-11-14 我要评论(0 )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TOMRA Sorting Recycling,以下简称陶朗)宣布推出新型激光多维检测技术。该技术根据材料的光谱和空间特征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TOMRA Sorting Recycling,以下简称陶朗)宣布推出新型激光多维检测技术。该技术根据材料的光谱和空间特征进行分选,能够分选出近红外技术(NIR)无法识别的一些材料,使回收材质的纯度和回收率达到市场上首屈一指的水平。

  近年来,各个国家为了应对环保挑战,普遍提高了回收的要求,包括回收材质的纯度和及回收率标准。陶朗通过开发创新技术来满足市场不断发展的要求,激光多维检测技术的推出,突破了近红外技术在检测黑色塑料、橡胶和玻璃时的局限性,将能够进一步提升陶朗AUTOSORT和FINDER等产品的分选效果和能力。在不降低生产产能的情况下,激光多维检测技术能够将最终产品的纯度提高4%,将再次把回收行业的发展带上一个新台阶。

  模块化是陶朗开发团队着重实现的特性之一。激光多维检测模块,不仅可与新设备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加装到客户产线上既有的最新一代陶朗分选机中,轻松实现既有产线的性能升级。

应用 于混合废纸 的 分选

 

  常规的检测方法通常对外部光照的要求严格,因而运营分选线的整体能耗成本很高。陶朗的激光多维检测技术兼具节能和精准的特点,能够更高效地完成废纸分选的任务,从各类混合废纸中剔除玻璃和各种塑料(包括透明塑料和黑色塑料),从而显著提高客户的产品品质。

  激光多维检测技术与AUTOSTORT近红外分选设备结合使用,不但能够提高分选后的产品纯度,还通过机械设计避免了压缩空气在剔除杂质时带出纸张,造成纸材损失,同时显著减少了被吹起的粉尘颗粒,减少因清洁所造成的设备停机。加装了激光多维检测模块的设备全部采用开放式设计,允许小到碎纸片、大到纸盒类的各种材料高速经过激光检测器,而不会造成堵塞;也无需在分选不同尺寸的材料时重新校准分选机。

  先进的激光检测理念,无需参考背景,便可直接读取并分析传送带上方的待检物体的信号。由于摆脱了参照背景的约束,客户可以灵活自主地选择传送带类型。

  应用于废旧金属 的分选

  激光多维检测模块也能够轻松集成到陶朗的FINDER分选机上。具有智能检测功能的FINDER分选设备可以从涡电流分选后的混合金属料(Zorba和Zurik)中将有色金属和不锈钢单独分选出来,加载激光多维检测模块后,还可将黑色橡胶、玻璃和塑料分离出来,使分选后的金属材质纯度更高。

  激光多维检测模块同样可以直接加装到客户产线上既有的FINDER设备上,与1200mm、1800mm和2400mm宽的设备实现兼容。由于激光多维检测模块突破了FINDER设备的某些局限性,能够将分选纯度提升3-4%,同时减少产线上手工分拣工人的数量,在提升品质的同时,降低整体运营成本。

  目前,废旧资源的回收利用难点在于提高最终产品的品质。陶朗的AUTOSORT和FINDER分选设备已经在国内废旧资源回收行业广泛利用,并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结合新推出的激光多维检测技术,合作伙伴将能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陶朗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欲了解关于陶朗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联系陶朗或者登录官网www.tomra.cn。

  关于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事业部(TOMRA Sorting Recycling)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事业部是全球领先的传感分选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1996年,其总部、研发部门以及最大的测试中心均位于德国。陶朗提供适用于大部分固体废物的分选解决方案,包括电子垃圾、报废汽车、城市生活垃圾(MSW)以及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等。迄今,共有超过4800台分选设备在全球范围内50多个国家运行;在中国;陶朗资源回收事业部已经销售和安装了超过100台设备,并为每台设备提供安装和服务支持。

  2011年8月,陶朗集团在中国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和本地运营团队,包括销售、服务、采购、研发和生产,设有两个测试中心(分别服务于食品业务和资源回收业务)及一个组装车间,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5个服务网点,分别位于厦门、青岛、杭州、昆明、兰州和台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检测金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