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显示

激光势不可挡?从激光投影和激光大灯看其发展

johnny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8-11-14 我要评论(0 )   

激光光源是一种新光源技术,是一种激发态粒子在受激辐射作用下发光的电光源。因其光源亮度高、使用寿命长、方向性强、色彩呈现好

 激光光源是一种新光源技术,是一种激发态粒子在受激辐射作用下发光的电光源。因其光源亮度高、使用寿命长、方向性强、色彩呈现好等优势受到广泛的应用。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舞台美术光源,激光视频唱片,激光传真,激光排版印刷,光学计算机中都有激光光源技术的身影。
 
激光光源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激光光源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未来激光光源会以压倒性的优势在众多光源中脱颖而出吗?激光光源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呢?下面我们主要从激光投影和激光大灯两个方面来看其未来发展。
 
  激光投影
 
  激光投影简单来说就是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提到投影机的光源,我们都知道光源问题可谓是一直伴随着投影机的发展,从传统光源到LED光源、激光光源,每种光源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和采用其它光源的投影相比有哪些优势。
 
  首先是亮度上的优势,早在2012年巴可就展示了55000流明激光投影机,随后科视推出了全球最亮的72000流明的激光放映机;而迪威视讯控股子公司中视迪威也已打造出全球第一套4K级50000流明激光投影系统。亮度远远高于UHP灯泡和LED光源投影产品。
 
 
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有哪些优势?

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有哪些优势?  其次是光源的发光效率上,激光光源发光效率为12Lm/w,高于UHP光源的5Lm/w,以及LED光源的3.5Lm/w;然后是在光源使用寿命上,激光光源投影机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两万小时左右,且投影机的光源亮度随使用时间衰减较慢,维护周期长,这是其他采用光源投影机所不能比拟的。
 
  再者激光投影的优势还体现在投影画面的色域显示上,激光光源色彩最接近国际电视标准RC709亮度高,色彩真实,是目前显示领域里还原效果最优秀的一种显示技术。投影画面自然比传统光源和LED光源投影要丰富、真实得多。
 
  最后从环保的角度来看,UHP光源为高压汞灯,含有剧毒物质,LED光源和激光光源为绿色无毒产品,使用起来更加安全。
 
 
抛开价格因素,激光光源是目前投影机的而最佳选择

抛开价格因素,激光光源是目前投影机的而最佳选择  如果抛开价格因素,激光光源自然是目前投影机的而最佳选择。目前激光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前投投影机、大型影院投影设备,已经成为目前DLP拼接产品的主流产品。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激光投影全年预计销量将达30.6万台,销额133.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是92%、122%。
 
  其中,工程市场占比11.1%,销量为3.4万台,同比增长109%;教育市场占比54.5%,销量为16.7万台,同比增长65%;商务市场占比6.2%,销量为1.9万台,同比增长131%;家用市场占比24.6%,销量为7.6万台,同比增长215%;影院市场占比3.6%,销量为1.1万台,同比增长168%。
 
  从生产厂商的角度来看,激光光源亮度高,寿命长,但成本高;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激光投影呈现画面色彩鲜艳,观影享受更佳,但是售价高。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看,不管是优点也好缺点也罢,激光光源的投影机都是所有厂家和广大用户接受的必然趋势。
 
  激光大灯
 
  在氙气大灯方兴未艾,LED大灯刚刚普及的今天,“激光大灯”这个词未免还有些生硬和拗口。其实不然,奥迪在2014年CES展会上就以SportquattroLaserlight概念车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激光大灯技术。作为享誉世界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宝马也一直看好激光大灯的发展前景,在2014年的时候,宝马就已经开始把目光转向激光大灯市场,并认为LED大灯终将被激光大灯代替。

采用激光光源的汽车大灯有哪些优势呢?

采用激光光源的汽车大灯有哪些优势呢?  为什么在LED大灯刚普及的今天,众多豪华汽车品牌却都把目光转向激光大灯呢?采用激光光源的汽车大灯有哪些优势呢?会不会因为其亮度太高而对其他车辆产生影响从而产生安全隐患呢?
 
  首先激光独有的定向发光以及极高亮度是其余光源所不可比拟的,传统LED大灯每瓦的发光强度是100流明,而激光大灯达到了每瓦170流明,特别是激光的光束发散性极小,几乎接近平行,就算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不怕驾驶员看不清路面。
 
  并且得益于激光大灯本身拥有较为狭窄的光斑,无论照射范围还是穿透力都较LED大灯更出彩,尤其在夜间行车以及雨雾天气,驾驶员视野也因此变得更加开阔,能更早作出危险判断。另外激光光源还具备了LED光源的大部分优点,如响应速度快、亮度衰减低、体积小、能耗低、寿命长等等。
 
激光光源还具备了LED光源的大部分优点

激光光源还具备了LED光源的大部分优点
 
  安全隐患问题,厂商们也早早考虑到了。激光大灯往往与自适应技术相结合,尤其在对向会车时,灯光可控范围会更大,可以自动调整灯光使其不断避开对面来车的区域,在保证其他驾驶者的视线不受干扰的同时,提早避免炫目带来的潜在危险,从而提高了双向行驶的安全性。
 
  从以上介绍中可以看出,激光光源在投影和汽车领域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应用成效,那未来激光光源的前景如何呢?作为LED照明的标杆人物,201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胆预测,未来十年,激光照明将会代替LED照明。
 
  由此我们不妨大胆推测,未来激光光源不仅仅在汽车照明领域和投影领域有更好的发展,在其它工农业生产和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值得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显示激光大灯汽车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