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显示

瑞丰光电:巨头加持,MiniLED&激光显示打开成长空间

rongpuiwing 来源:财富动力网2019-06-17 我要评论(0 )   

苹果2019年WWDC发布一款6K显示器ProDisplayXDR,该产品特点是高对比度、高亮度,对比度达1000000:1,最高亮度1600尼特,该产品

苹果2019年WWDC发布一款6K显示器ProDisplayXDR,该产品特点是高对比度、高亮度,对比度达1000000:1,最高亮度1600尼特,该产品的技术特点是采用类MiniLED方案,背光采用576个独立分区的LocalDimming技术,我们认为此次苹果采用方案是非典型的MiniLED方案(芯片大小),在封装工艺和背光控制技术上明确了LED背光的技术升级方向。


华为大屏终端有望加速,MiniLED大屏应用逐步打开

美国公布针对华为的实体清单政策后,对华为公司影响较大,从公司产品线角度看,我们认为智能大屏终端业务对美国依赖度较低(芯片、系统等),有望成为华为未来重要的增长点,将得到重点支持和发展。在华为智能大屏终端技术创新方面,我们维持3月22日《看好华为电视供应链》观点,有望加速大屏新型显示技术(MiniLED&QD)的创新速度和渗透率提升趋势。


激光投影高速发展,成为新型显示重要新赛道

随着近年来成本的快速下降,激光显示在超大尺寸显示应用发展迅猛,其中影院投影产品国内2018年末已安装23431台(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数据),瑞丰子公司中科创市占率3.47%,排在国内第三,竞争力较强;在激光电视应用行业,AVC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激光电视出货量16.4万台,预计到2021年三年复合增速超过60%。


瑞丰光电MiniLED&激光投影技术国内领先,将显著受益

瑞丰光电作为国内高端LED封装行业领先公司,在MiniLED显示技术方面技术实力较强并且拥有先发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于MiniLED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公司子公司中科创在激光显示行业在国内份额前三,2018年激光业务营收3797万,同比增长307%,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势头。


瑞丰光电近两年公司处于传统LED产能调整和新品布局阶段,我们看好公司在MiniLED和激光显示等高成长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长机会,2019年公司有望步入收获期,看好新产品放量带来业绩增长,维持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2.1/3.0亿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11倍,维持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MiniLED大屏瑞丰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