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

光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开发3D打印药物技术:照方配药 按需定制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18-11-14 我要评论(0 )   

外媒称,位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7日公布了其3D打印药物胶囊新技术,使常规制造技术无法实现的药物定制化和个性化有

  外媒称,位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7日公布了其3D打印药物胶囊新技术,使常规制造技术无法实现的药物定制化和个性化有了可能。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耶路撒冷举行的第二届3D打印与技术前瞻会议上,该大学3D功能打印中心负责人什洛莫·马格达西教授和该大学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奥夫拉·本尼博士介绍了他们的尖端技术。此次会议吸引了全球各行业的3D打印专家。
 
报道称,这项新技术能够利用水凝胶物体打印个性化药物,制造出能够膨胀、变形以及延迟激活的复杂结构。通过开具个性化药物处方,医生将能够根据不同患者的需要准确地定制药物暴露量及其剂量。
 
“我们现在具备了取代标准或传统制剂的技术。人口在老龄化,因此我们需要考虑解决办法,”本尼说,“我们现在能够考虑将多种药物合并成一种药物,以调整药物动力,并在药物管理中提高患者依从性。”
 
报道称,通过对3D打印药片的形状、表面积和膨胀指数进行微调,该团队的概念验证样品能够提高药物在消化道中释放位置的精确性,并加强对药物释放时间和持续时间的控制。
 
本尼还说:“这项技术一直在进步,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批量生产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该大学的技术转让公司伊苏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亚龙·丹尼利博士说:“这项研究是源自希伯来大学的跨学科变革性发明的绝佳例子。”
 
丹尼利说:“这项技术使我们更加接近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个性化治疗的未来医疗业。”
 
报道称,此次年度会议吸引了对3D打印的潜力越来越感兴趣的一些行业的领袖人物和研究人员,包括制药、电子、国防、汽车工程甚至“加工”食品业。
 
马格达西是这次会议的组织者之一。会议由以色列耶路撒冷发展局、伊苏姆公司和希伯来大学赞助。
 
马格达西说:“以色列是3D打印业之都,这里有许多初创企业和老牌公司。来自国外的发言者阐明了这一领域对世界的重要意义。我们希望将自己打造为以色列3D打印的中心,并向所有学术机构和公司开放。”

 
马格达西教授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用电脑操作3D打印机(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疗行业药物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