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切割

激光“剪裁师”30秒切割出16种图案

cici 来源:长沙晚报2018-11-13 我要评论(0 )   

  昨日,位于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竣工投产,产业工人加紧调试一批刚组装完工的激光加工设备。 长沙晚报记

 昨日,位于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竣工投产,产业工人加紧调试一批刚组装完工的激光加工设备。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日,位于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竣工投产,产业工人加紧调试一批刚组装完工的激光加工设备。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布匹要变成美丽的衣衫,需要手艺上佳的裁缝;金属板材要切割成各种造型的工件,同样需要激光“剪裁师”的助力。昨日,位于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竣工投产,作为长沙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的重要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该基地以生产先进的激光加工设备为主,这意味着今后越来越多的激光“剪裁师”将实现雨花打造。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长沙投资的重要产业项目。昨日记者在其生产车间看到,这里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产业工人精准卡位,大型吊装设备有序起落,床身、横梁、激光器以及配套辅机有条不紊地组装在一起,变身切割机、切管机等激光加工设备。

在一座刚组装完工,宽4米、长9米的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前,产业工人加紧调试,只见他们将一块1毫米厚的大钢板放入切割机内,按照设计好的工件造型图纸启动程序,一时间激光火花飞溅,才30秒钟,一块0.2米长、0.15米宽的工件就已切割完成。记者数了数,在激光的巧手“剪裁”下,小工件上竟出现了16种不同的图案。

金属板材的传统开料方式主要是冲压,需要预先制作模具,费时又费力,且加工精度不高,面对过厚的金属板材无能为力。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介绍,有了激光加工设备后,不仅无需制模,大大缩短产品生产周期,且加工范围更广、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就连40毫米至60毫米的金属厚板也能轻松切割,特别适用于汽车、机械、电气、人工智能等行业的精细金属工件打造。

据了解,目前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能生产包括高精高速激光切割机、三维五轴激光加工设备、折弯机等产品,力争在明年实现年产各类激光加工设备500台(套)的生产能力,5年之内将形成2000台(套)的年生产能力。(记者 胡媛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大族激光金属钣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