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在无人机领域的商业化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2-03-06 我要评论(0 )   

无人机是没有飞行员或乘客的小型飞机,可以远程人工控制,也可以按设定的程序自动飞行。具有多种用途,包括运输、监视、侦察、摄影等等。当今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无人机...


无人机是没有飞行员或乘客的小型飞机,可以远程人工控制,也可以按设定的程序自动飞行。具有多种用途,包括运输、监视、侦察、摄影等等



当今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无人机,其中一些无人机会定制专用的配件,但订购的数量有限,因此3D打印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逐渐增多,从最早的DIY到现在的商业化。



下面就跟随小齐来看看,那些3D打印在无人机领域的商业化应用案例吧。



01.送货无人机



AldoraTech是西班牙的一家无人机公司,他们致力于使用3D打印技术和复合材料制造各种功能性的无人机,以满足不同货物的运输需求。



为此,他们将无人机设置成了模块结构,可以按需进行配置。当遇到一些特殊需求时,则可以3D打印相应的配件或者整架无人机。



02.优秀设计的X VEIN



X VEIN是由几位日本工程师主导的一个开源无人机项目。



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开始之初,就确定了通过3D打印来制造,因此他们使用生成式设计和拓扑优化的方式来设计无人机,兼顾强度、安全性、轻便性和可扩展性。



可以看到,无人机的框架和材料都进行了优化,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打造了更轻的无人机。



03.Auxdrone救援无人机



Auxdrone是一架用于救援的无人机,主要用来巡视海滩,一旦发现有人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飞行至救援地点,指导救援人员开展救援。



考虑到海滩周边的环境,制造商使用3D打印技术,为Auxdrone设计并3D打印了能够够抵抗阳光、潮湿和腐蚀的配件。使这款救援无人机能够适应海滩环境。



04.模块化无人机Tundra



它是一款完全模块化且易于使用的无人机,除了电子元件,其它部件完全3D打印。



可用于工业环境和多用途任务。得益于可快速拆卸和更换模块,可以满足各种行业应用,还能适应一些极端天气



05.物流Pack Drone



针对物流行业,制造商设计了一种环保、经济高效的无人机交付解决方案PackDrone,用于解决最后一分钟的交付问题。



PackDrone是一款设计安全的无人机,周围的笼子可以确保螺旋桨不会割伤人的手指和货物。此外,还可以折叠的,让用户节省存储空间。



3D打印的快速与定制化属性,将在无人机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