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发光二极管灯面板激光焊锡机器人的工艺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由力自动化科技2020-11-20 我要评论(0 )   

LED灯是一种电致发光半导体芯片,可以直接将电转化为光。用银胶或白胶在支架上固化,然后用银线或金线连接芯片和电路板,用环氧树脂密封外围保护内芯线,最后安装外壳,...

LED灯是一种电致发光半导体芯片,可以直接将电转化为光。用银胶或白胶在支架上固化,然后用银线或金线连接芯片和电路板,用环氧树脂密封外围保护内芯线,最后安装外壳,这样LED灯抗震性能好。 

现有的LED灯结构通常是将装有LED半导体晶片的衬底垂直容纳在灯管中,半导体晶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p型半导体,其中空穴占主导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导体,另一端主要是电子。但是当这两个半导体连接在一起时,它们之间就形成了一个pn结。当电流通过导线作用在晶圆上时,电子会被推向P区,在P区电子与空穴复合,然后以光子的形式发射能量,这就是LED灯照明的原理。光的波长,即光的颜色,是由形成P-N结的材料决定的。

特点:

1.节能:白色LED的能耗只有白炽灯的1/10,节能灯的1/4。

2.长寿:寿命可达10万小时以上,对于普通家居照明来说,可谓“一劳永逸”。

3.可以高速工作:节能灯频繁启动或关闭,灯丝会很快变黑断掉,比较安全。

4. 固态封装,属于冷光源类型。因此便于运输和安装,可以安装在任何微型和封闭的设备中,不怕振动。

5.LED技术日新月异,发光效率取得惊人突破,价格不断下降。白色LED进入家庭的时代正在迅速到来。

6、环保,无汞有害物质。LED灯泡的组装部件,拆装方便,不需要厂家回收,就可以被它人回收。

LED灯焊料制造工艺: 

由于LED灯中半导体晶片的主控电路板为片状,环形基带为环形,在焊锡主控电路板和环形基带时很难定位,也没有相应的自动焊锡设备,导致目前手工焊锡,劳动效率低,无法提高工作效率。即使一些特殊的自动焊锡设备也能完成焊锡,设备生产成本很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