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美媒:中国企业等待光伏项目“井喷时刻”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19-05-29 我要评论(0 )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7日刊载题为《中国等待光伏项目开始井喷的时刻》的报道称,中国很可能打算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完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7日刊载题为《中国等待光伏项目开始井喷的时刻》的报道称,中国很可能打算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完成欧洲过去两年实现的光伏装机容量。

报道称,这是部分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做出的预测。这些厂家正在为迎接大潮做准备。

报道介绍,中国官员在和业内人士沟通,着手制订新的补贴计划。目前的情况是,预计将有3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到位。

这笔补贴将由多种类型的项目分享。电站级项目将必须参与竞价,与基准燃煤电价相比溢价最低的项目将赢得补贴。有人估计,30亿元的资金池可以支持今年建设30吉瓦的项目。

不过,由于新政策尚未正式落地,所以相关工作尚无法展开。

报道认为,中国最终确认新政策后,将释放出光伏行业有史以来领教过的最强大的刺激力量。

届时竞价程序将最终确立,厂商也会做好投标准备,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个月。一名业内高管近日在德国慕尼黑太阳光电展览会上表示,这意味着新政策将在7月获批。对开发人员来说,最好的情况将是在五个月时间里完成相当于全年总量的装机容量。

有业内人士预测说,下半年中国国内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5吉瓦。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