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中国最大光伏发电站,占地609平方公里,面积媲美一个新加坡

星之球科技 来源:消费民生 企鹅号2021-09-24 我要评论(0 )   

青海塔拉滩光伏发电站,作为中国最大光伏发电基地,它位于我国青海省的塔拉滩,这里曾是半荒漠化草地,占青海省总土地面积的百分之九十九,堪称青海沙漠,土地沙化会导...

青海塔拉滩光伏发电站,作为中国最大光伏发电基地,它位于我国青海省的塔拉滩,这里曾是半荒漠化草地,占青海省总土地面积的百分之九十九,堪称青海沙漠,土地沙化会导致这个地区能利用的土地资源减少,土地生产力下降,经常会发生自然灾害,这里不仅无人居住、土地沙化,还严重危害着附近黄河流域生态区的安全。

这里的平均海拔大约在三千二百米左右,属于高原地区,氧气及气息只有平原地区的百分之五十左右,这里的塔拉滩降雨还非常的稀少,降水量连灌木丛的日常生长所需都不能满足,这里的人民也逐渐离开了塔拉滩这个环境恶劣的地区。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虽然塔拉滩降雨量稀少,但是也代表这里的阳光更加充足,塔拉滩的平均日照在一千六百小时左右,这对建造光伏发电站可是绝佳的好地方,同时我国也逐渐意识到光伏作为极具朝阳性和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在提高经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格局中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青海省迎合国家的方针,开始全面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这里的畜牧业才可以继续发展,生态圈也在逐渐恢复平衡,就连海南藏族自治州的经济也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我国光伏发电部门的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在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看到阳光充足、广袤无垠的塔拉滩后,顿时觉觉得这里就是做光伏发电站的最佳理想位置。

于是在2012年的时候,青海塔拉滩光伏发电站便在此诞生了,经过这些年来不断的努力,光伏发电站的总面积从最初的70多平方公里到现在已经颇具规模,整体面积达到了609平方公里,这么说你们可能没什么概念,新加坡的国土面积才724平方公里。

正是这样,它才会作为我国最大的光伏发电站,在青海塔拉滩光伏发电站内排列整体的太阳能光光伏将这里的风速减少至百分之二十二,而光伏板的阴影部分还可以减少塔拉滩水分蒸发甚至高达百分之三十,空气湿度增加了百分之五左右。

此外,光伏板需要定期清洗,也顺便增加了草地的含水量,塔拉滩的环境都得到很大的转变,一改往日尘土飞扬的情形,由于光伏发电站内的小草充分吸收了水的滋养,高度已经严重影响光伏发电的运作。

见此情形,光伏发电站的工作人员就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那就是在发电站内养羊,实现了一草多用,这么做既可以除草,以及消除火灾隐患,还让牧民们换个地方放羊就能获取经济收入,牧民们把羊放进去后,由于发电站内的草很茂密,小羊没待多久就长得白白胖胖。

此外,对于生活在塔拉滩上的人们来说,建设光伏发电站对于他们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首先,光伏发电可以解决当地失业人员的工作问题,因为在塔拉滩这个偏远地区大规模开发太阳能产业、建立光伏电站,必然会增加很多就业岗位,这样就合力解决了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据统计,目前青海省境内的光伏产业平均年发电量高达八千万度,这些电除了能够满足青海省,还可以传送到我国的各个地区。近些年来,可再生能源领域就创造了二百三十万个就业机会,预计多年以后,青海塔拉滩光伏电站至少可以创造出两千多万个就业岗位。

其次,光伏发电站可以减少塔拉滩地面的水分流失,使植物更好的生长,发电站不仅可以代替树木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大规模的太阳能板还可以降低风速,而且光伏发电代替了煤电,延缓了全球气候变暖、改善生态环境,目前全球都在尝试,这对于我们人类和地球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你们觉得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光伏发电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