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精益求精,不断开拓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0-14 我要评论(0 )   

苏州德龙激光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赵裕兴 先生 1 、激光制造商情: 赵总您好,很荣幸能采访到您,我们知道,苏州德龙激光 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

1、激光制造商情:赵总您好,很荣幸能采访到您,我们知道,苏州德龙激光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激光设备,成立不过数年便在业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业内的强势企业,赵总能说说贵公司取得成功的秘诀吗?
赵总:德龙激光成立之初,就将公司定位于高端激光应用市场。可以说,正是这样的高端定位为公司之后的健康、快速的发展树立了指导思想,明确了前进方向。也正是在这一方向的指引下,公司大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内涵,决心让所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向国际领先水平看齐。此外,公司还将产品的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将服务客户作为我们的最高宗旨。优越的产品品质和超强的服务意识为德龙激光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更获得了客户的极大信任。这些是德龙激光取得成功的关键。当然,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市场的需求也是不断变化。为了让德龙激光始终能够位于竞争行列的最前端,公司不会满足于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一定会在企业现有已经建立起的良好发展基础上,继续提升技术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为客户端所提出的新要求、新问题提供更快、更优的解决方案。
苏州德龙激光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赵裕兴 先生

 
 
2激光制造商情:我们注意到贵公司11月初又交付了一台皮秒激光微加工设备,业绩相当之好,能重点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具体情况吗?另外,那贵公司在现阶段还有哪些主打产品?能介绍一下相关情况吗?
赵总:皮秒激光在微加工方面的应用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而德龙激光则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此方面应用解决方案的公司。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加工精度还是加工品质,皮秒激光微加工技术较传统的激光加工(laser oem)技术已经展现出了非常显著的优势。随着科技和工业的发展,市场对精密、细微以及高品质加工技术的需求还在日益增多,因此皮秒激光微加工技术必将会迎来一个更加广阔的应用舞台。您刚刚所提到的这款皮秒激光精细微加工设备,正是我们针对目前市场对精细微加工的这种迫切需求而自主研发的一款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该设备可实现对各种材料的精细钻孔、切割以及划槽等微加工,具有精度高、热影响区域极小甚至可忽略、加工边缘无毛刺和残渣等优点;目前已在金属、半导体、陶瓷以及多种高分子材料上进行了成功应用。除了皮秒激光微加工设备外,针对于不同层次微加工市场的需求,我们还推出了紫外激光精细微加工设备,其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医疗、纺织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各类微孔、微槽、切割和标记等加工。
同时,激光加工(laser oem)目前已经成为太阳能生产领域必不可少的支撑技术,其在太阳能电池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转化效率的提升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德龙激光也推出了应用于太阳能行业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激光刻线设备、激光去边设备以及晶硅电池刻槽设备等产品。此外,公司还面向触摸屏手机行业推出了ITO薄膜激光刻蚀设备,主要应用于触摸屏、FPDOLED(有机LED)等产品的ITO薄膜刻蚀加工;紫外激光晶圆划片设备,主要应用于蓝宝石、陶瓷、石英、钻石、硅等脆性材质以及铜、钴、铜钴合金、钼等金属基底材质的切割和划片加工;导光板模仁激光刻蚀设备,主要应用于不锈钢、镉等导光板模具点阵的激光刻蚀加工和材料表面的摩擦性能研究等。
 
3、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是一家中、美、澳合资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但我们知道,一家公司的自主研发水平决定着其公司的根基,赵总能不能谈谈您对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自主技术研发的看法?苏州德龙激光目前在自身硬件条件建设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呢?
赵总:正如您所说,一家公司的自主研发水平决定了其公司的根基,我非常赞同这个观点。但一个公司要想有着快速、稳步和长远的发展,还必须将外部的先进技术和观念予以引进和吸收,从而最终转化为推动自主研发水平发展的动力。德龙激光领导团队均有海外留学背景和国内外科研机构工作经历,对国际上激光和光学应用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有着非常的准确的把握。自从2005年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向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看齐,并积极与国外激光公司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互动。我们经常邀请国内外技术专家来公司做技术指导,并与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流激光公司开展了广泛的国际技术合作,先后派遣各类技术和工艺人员前往交流、学习和培训达八十多人次。这些都为公司自主研发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广泛吸收外部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同时,德龙激光也一直注重自身研发实力的积累。公司一贯重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和优秀工程师队伍的培养,公司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46%的数字和已经荣获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殊荣就可以说明这一点。除了员工队伍素质建设外,公司内部的硬件基础建设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德龙激光已建立了近三千平方米的超净实验室和无尘生产车间,并专门成立了超短脉冲激光工艺研究实验室、紫外激光工艺研究实验室以及薄膜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laser oem)工艺研究室,配备了各类高端精密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近十套。另外,公司还购置了多款高精密检测仪器,为研发工作提供了完备的硬件设施支持。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大幅稳步增长。正是由于上述这些原因,德龙激光每年都能够推出2-3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准产品,并能够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4、激光制造商情:无论是市场开拓还是技术研发,人才永远是第一位的,苏州德龙激光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有哪些措施和优势呢?另外还请简要介绍一下这些宝贵资源”#p#分页标题#e#
赵总:我认为人才是公司最宝贵的资源,德龙激光一贯重视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于公司发展所需要的各类专业人才的引进,我认为优厚的待遇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靠公司本身的发展潜力和所能够为他们提供的发挥空间和舞台来予以吸引。公司不仅要珍惜人才,更要尊重他们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还要为员工的发展创造各种机会和条件。正如我刚刚所提到的,德龙激光截止目前所派遣出去进行国际交流和学习的员工就高达八十人次。另外,我们还经常邀请国内外技术专家和激光界同行来公司进行交流,并长期聘请了相关的管理专家来公司开展培训讲座。所有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员工的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素养。目前,德龙激光在技术研发方面已拥有一支包括机械、光学、激光、电子、控制、软件和工艺等专业的优秀工程师队伍。在市场开拓方面,公司针对不同的产品安排了具有较深专业背景的相关人员进行市场开拓;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对售后服务团队进行了严格的技术培训,他们是公司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的有力保障。
 
5、激光制造商情:无可否认,这次全球金融风暴对激光制造行业的影响不小,德龙激光在这次危机中是否也受到了冲击,贵司是如何应对这场危机的?
赵总: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爆发之后,国内外激光行业确实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但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一些中低端产品,如激光打标机、灯泵浦焊接机等。这些产品德龙激光两年前就已经不再涉及。目前德龙激光全线产品均定位高端,我们的客户也都属于当前发展良好的朝阳行业,如薄膜太阳能电池行业、手机触摸屏行业、LED照明行业以及其他一些需要激光特种加工的行业等。这些行业由于属于“低碳”绿色环保行业,且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从而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因此产业扩张快、发展非常迅速。而处于上述行业更高一链的德龙激光,不但没有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受到冲击,相反我们却抓住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我们的LED晶圆切割设备为例,我们于2008年下半年推出此款设备,经过几个月的短暂市场适应期,该设备在2009年的销售业绩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同样的情况还有我们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刻线设备,由于太阳能电池与LED照明一样同属于国家扶持的“节能减排”行业,国内外各大太阳能电池公司均加大了自身的研发投入以及生产规模的扩大,以至于我们薄膜太阳能刻线设备的订单交货期已经安排到了2010年的8月份。
当然,一个公司要想保持长期稳定的强劲增长动力,一定是建立在其技术的不断进步与革新的基础之上。因此,我们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产品性能和扩大公司优势产品种类方面也作了大量的投入。以2010年为例,我们全年的研发费用预算约为2009年公司销售总额的25%。我们相信,高的投入结合准确的产品定位必然会为德龙激光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6、激光制造商情:贵司能在这场危机中依旧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我们十分钦佩,赵总作为一家公司的领头人,定然对这场危机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思考,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赵总:首先我认为经济危机中“危”和“机”是并存的,关键要看我们如何去抓住这过程的所出现的“机”。以德龙激光为例,我们今年在市场上逆势上扬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除了产品本身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原因外,还由于充分抓住了以下两个“机”:
1)国家对节能“节能减排”行业的政策扶持。受此利好政策的促进,半导体照明行业和太阳能电池行业在此次经济危机过程中增长势头表现非常抢眼,而这也直接为我们的LED晶圆切割设备和薄膜太阳能电池加工设备(刻线和去边)带来了让人惊喜的订单量。
2)国家新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政策。首先是税费改革政策。以往用户在购买属于国定资产的设备时,若设备为国外进口,往往都可以享受到免税的待遇;但同样的设备若为国内厂家提供,则用户需要缴纳17%的增值税。由于这笔增值税是不可抵扣的,所以无形中就增加了用户购买国产设备的成本。不过这次经济危机发生后,国家果断决定从200911号起,用户所有购买属于固定资产的设备所产生的增值税均可以在以后的销售过程中进行抵扣。这实际上是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国产设备的产品竞争力。与税费改革政策类似的还有国家对装备业本身的政策扶持,像德龙激光就获得了多项这方面的政策鼓励以及获批了好几项国家和省一级的基金支持。另外,为了鼓励用户购买国产设备,国家还对购买国产设备的用户在贷款融资等方面给予了相关的优惠政策等。所有以上这些在本次经济危机中所出现的机遇,均为德龙激光在2009年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推动力。
 
7、激光制造商情:最后,还请赵总谈一谈苏州德龙激光未来的目标与走向。
赵总:在立足于现有客户和市场的同时,苏州德龙激光一直在考虑今后的发展。激光应用是一个朝阳产业,随着各种高技术含量的产业向中国的转移,高端激光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如我们将进入半导体制造领域,微电子制造领域和汽车制造领域。在中国这些领域的发展刚起步,一定会给德龙激光带来不断增长的市场机会。我们正在从资本、技术、人员、管理等方面着手,扎实打好已有基础,努力开发新产品,争取在今后3-5年内,继续保持70%左右的成长率,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很强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激光公司,为中国的激光产业发展做出自己贡献。#p#分页标题#e#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