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解决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获沃尔沃投资

Nick 来源:新浪2018-06-19 我要评论(0 )   

近日,Luminar宣布和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达成合作。两家公司将会一同研发自动驾驶,并提供自己的激光雷达平台,目前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以识别超过250米的距离,识别范...

无人驾驶是各个汽车制造商都想要攻破的热门领域。然而,要想把无人驾驶技术推向商业化,必须要解决技术上的难题:识别复杂的路面情况。这就需要用到激光雷达技术。

位于硅谷的激光雷达开发商Luminar是研究该项技术的佼佼者。近日,Luminar宣布和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达成合作。两家公司将会一同研发自动驾驶,并提供自己的激光雷达平台,目前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以识别超过250米的距离,识别范围可以达到120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我们曾报道过,在激光雷达制造领域,其他制造商的系统建模地图仅能显示出一些线条,表面前方有障碍物,但是无法识别具体是什么,探测距离也只有50米左右。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以细致地绘制出汽车周遭的环境,探测到200米以外的物体。当汽车的行驶速度达到75英里/小时,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仍有约7秒的时间让汽车做出反应,而其他激光雷达只给出1秒钟的反应时间。

Luminar的激光雷达系统Luminar的激光雷达系统

当日,Luminar还发布了新感应开发平台,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将感应器收集的雷达数据打上标签,加上注释。沃尔沃作为合作伙伴,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第一个使用Luminar的新开发平台。

沃尔沃公司最近成立了一项新的汽车科技基金,扶持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数字移动服务和电气化等领域,有巨大潜力的科技初创公司。与Luminar 建立合作后,该基金将会对Luminar投入大量资金。

目前,已有4家汽车制造商和Luminar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9月,丰田宣布和Luminar公司合作。另外两家制造商尚未公布。据了解,Luminar 已经获得了36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Canvas Ventures、GVA Capital和传奇投资人Peter Thiel支持的1517基金。

今年4月,Luminar收购了位于科罗拉多的Black Forest Engineering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铟砷化镓的研究,这种材料是启动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关键部件。最近Luminar还在佛罗里达州开设了制造园区,占地125000平方英尺,建成后,Luminar将有能力在每个财政季度生产5000套激光雷达系统。

自动驾驶业务仍处在竞争的关键时期,Luminar凭借技术优势迅速崛起,但是竞争对手们也没闲着。Velodyne公司也生产出了可靠的激光雷达;Alphabet公司的自动驾驶单元Waymo,也研发了自己的激光雷达,并计划降低90%的成本,使单个传感器售价降低到7500美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