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激光加热纳米线产生创记录效率的微型核聚变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3-20 我要评论(0 )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科学家和合作者使用紧凑的“自制”超快激光加热有序纳米线阵列,并在实验室中展示了微型核聚变。他们已经实现了创记录的中子产生效率(剧变过程...

图片.png

靶室(前)和飞秒激光(后)用于CSU微尺度融合实验。 (图片:Advanced Beam Laboratory)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科学家和合作者使用紧凑的“自制”超快激光加热有序纳米线阵列,并在实验室中展示了微型核聚变。他们已经实现了创记录的中子产生效率(剧变过程中产生)。
激光驱动的受控聚变实验通常通过惯性约束来完成,例如在国家点火装置(National Ignition Facility)的需要数亿美元的多焦耳激光器。这些实验既可以用于清洁能源应用的核聚变,也可以用于材料研究。

相比之下,由CSU领导的学生、研究科学家和合作者团队使用超快的台式激光器产生脉冲,持续时间为60 fs,能量高达1.65 J,中心波长为400 nm,激光聚焦为f / 1.7抛物面镜。目标是200或400纳米直径的氘化聚乙烯(CD2)纳米线阵列。

短脉冲与纳米线阵列深处的体积很好地耦合,将CD2的几微米深的层转变为等离子体并导致氘核氘(D-D)聚变。

 

焦耳级激光脉冲的聚变中子创记录产量

“对于1.64 J的激光脉冲能量,每发射中子的最大数量为3.6×106,相当于每焦耳2.2×106个中子,这是迄今为止焦耳级激光脉冲能量获得的最大聚变中子量,” 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的作者说道。该产量比使用来自相同材料的传统平板靶材的实验高出约500倍。

这些努力得到了杜塞尔多夫大学(德国)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密集计算机模拟的支持。

小规模高效地制造聚变中子可能会导致中子成像技术的发展,并且中子探测器可以深入了解材料的结构和性能,这些结果也有助于理解超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

 


编译:Nick
编译来源:LFW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快激光微型核聚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