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日本双日成立新公司 利用金属3D打印机生产零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2017-11-21 我要评论(0 )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双日公司与铸造业同行、东北大学日前联手成立了日本层积造型 公司。该公司将利用金属3D(三维)打印技术生产零部件...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双日公司与铸造业同行、东北大学日前联手成立了“日本层积造型” 公司。该公司将利用金属3D(三维)打印技术生产零部件。据悉,从产品设计到制造都由该公司承担,生产难以铸造,坚硬、形状复杂的产品,预计明年7月将在宫城县工厂进行机械作业。
 
欧美和中国在金属3D打印生产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据日本双日统计,该项目目前的市场规模约为1500亿日元左右。近几年急速扩大,预计2025年将达到数万亿日元。
 
据称,新公司首先利用自主技术将钛铝和钨等难以铸造的材料加工成粉末状,作为产品的原材料,然后在打印机中输入3D数据,在原料加热的同时一点点地积累结构层次,最后完成造型。通过该技术可以实现汽车和飞机等比较坚硬、轻便产品的生产,与金属的切削加工相比,可以减少材料浪费。
 
据悉,制造直径35厘米、高38厘米的圆筒形零件大概需要12个小时。与铸造零部件相比,可以缩短从设计到制造的时间。负责人表示:“我们会不断推进技术开发,使日本制造重新引领世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