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天然商标 一一 激光打标在农产品中的运用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0-31 我要评论(0 )   

由于近年来人们开始倾向于选择有利于健康的、纯天然的、生态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行业因此迎来了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Eosta是一个新鲜有机蔬菜和水果的全球性经销商,该...


由于近年来人们开始倾向于选择有利于健康的、纯天然的、生态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行业因此迎来了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Eosta是一个新鲜有机蔬菜和水果的全球性经销商,该公司将会让他们的产品实现无包装和无标签化。

而荷兰人则开始用CO2激光在他们的水果蔬菜上面印标签,然后再将其运送到各个商店里。这种天然的标签是一种无接触、环保的打标方式。

 

QQ截图20171031180017


这种标签的天然之处在于这种工艺没有任何材料添加,这就跟需要用到墨水的激光纹身和水果纹身有本质上的区别。使用激光不会产生新的化学物质,也不会使食物腐烂或受到污染。一个低功率的CO2激光器仅仅会在食物的最外层的表皮上通过去除目标本身的色素来刻出想要的图案。


“这些经过激光标签过的水果和蔬菜尝起来跟那些普通的没什么两样,是绝对安全的和完全有机的,”Eosta的公关部和可持续发展部经理Michaël Wilde说道。


虽然用激光制作的天然商标还是一个比较新潮的概念,但是像Eosta这样的公司已经在用这种激光刻制的商标来把有机产品和传统产品区别开来,消除了贴纸和包装的使用。


“法律要求我们把有机产品和无机产品区分开来,而这也是我们在做的事情,”Wilde说道。“在我们看来,蔬菜水果包装的无包装化是一个趋势,这就是未来。”


相同大小的标签,激光打标所产生的CO2排放量少于生产一个帖纸所产生的CO2排放量的0.2%。


Wilde向媒体表示消费者的反映非常好,他们甚至已经要求在别的产品上也使用激光打标。
 

“我们目前在全欧洲都有供应这种印着天然商标的产品,而且对于来自市场的积极反馈我们感到有点惊讶。”他说道。“我们收到来自面包店和生蚝商的询价,同时我也看到了这个应用被用来为情人节、圣诞节和万圣节的节日产品打标,因此我想这个应用还是非常广阔的。”


Wilde补充到,他看到越来越多的食品采用了激光打标的方式来代替包装,因为人们正在寻求更多能代替塑料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Eosta用激光打标的产品有比如牛油果、甜土豆、芒果和苹果等。通过激光打标避免了塑料及其他包装材料的使用,仅仅是牛油果这一项,该公司表示,今年将减少750000个塑料包装袋的使用。


日常百货零售商ICA Sweden已经在他们有机牛油果和甜土豆的生产环节中引入了Eosta的激光天然打标,每一个产品上都印有产品的名称、原产国和PLU码。


“这样一来,有机产品就不需要跟其他产品分开摆放了,”ICA Sweden蔬菜水果系列产品的负责人Peter Hägg说道。“既然每个产品上都刻有标签,那么贴纸、托盘或者玻璃纸就没有不再需要了,整体效果是非常棒的。”


天然商标已经变成激光打标在有机产品中运用的经典案例了,它非常适合运用在有机食品上,作为一个简单的、吸引人的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代替塑料和贴纸 一一 把标签留着产品上,而不是土地里。


翻译/NICK
Source: Photonics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激光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