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打标实现电子产品的追溯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9-19 我要评论(0 )   

供稿/华工激光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要求电子制造企业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向市场提供更具有成

供稿/华工激光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要求电子制造企业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向市场提供更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一款产品从入库、生产、检测、出库,需要建立一条完整的数据追溯体系,以实现内部产品质量控制。 为实现产品追溯,必须对产品进行文字或条码标识,以赋予产品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证”。

 

知名厂家是怎么做的? 

目前大部分电子产品如手机、电脑的主板等关键部件上都有进行追溯信息标识。

 
         

iPhone主板及光学模块上采用激光进行二维码及文字标记 

小米手机主板PCB上采用激光进行二维码及文字标记 

为什么都采用激光进行标记? 

现阶段,行业内普遍采用油墨标签纸粘贴在产品上,但这种方式具有不少问题:耗材量大、污染性高、人工成本高、标记易清除等。针对这种现状,激光打标条码取代标签纸已经成为行业趋势。

 

下表为PCB电路板激光打标方式和传统赋码方式的优劣势对比

 

华工激光提供电子行业激光追溯系统解决方案


华工激光自动PCB激光打标机是专门用于在印刷电路板及相关元器件上标刻条码、二维码和字符、图形等信息的专用机型。集成了高性能CO2/Fiber光源,以及高像素进口CCD相机,配合微米级移动模组,实现打码前的自动定位和打码后的自动读码、评级。    

该机通过自主研发的专用软件,可以实现与客户信息系统的对接。标刻信息可由软件系统自动生成,也可通过网络接收。可配合SMT产线在线运作,也可配合自动上下板机组成离线式工作站。

 

设备特点

n PCB线路板激光标刻专用机型,标配高性能进口CO2激光器,光束质量好,使用寿命长。可选配光纤、紫外、绿光激光器。

n 标记过程自动完成,高像素CCD定位快速精准、省时省心、效率高,能有效降低人工成本。

n 轨道式传输,可对接SMT产线在线运作,也可配合上下料机离线工作。

n 配合不同产品,可实现自动调焦以及自动调节轨道宽度,减少换线时间。

n 人机界面友好、直观,操作简单。支持与客户数据系统的对接。

 

产品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电子产品追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