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追溯安全

深圳推广猪肉激光灼刻检疫标识 实现动物产品可追溯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6-09-19 我要评论(0 )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特别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昨日,副市长陈彪召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人大代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特别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昨日,副市长陈彪召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座谈,市食安办汇报了当前我市食品安全的总体情况。

   对于人大代表反映的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的问题,市编办有关负责人汇报称,2016年上半年,经广泛调研,市编办形成了《关于调整我市食品药品及市场监管体制的意见》,就有关优化完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调整辖区机构管理方式、编制向基层倾斜等问题提出了专门意见,并向市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关于生猪私宰的查处问题,市经贸信息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城管局、市编办汇报称,总体而言,《深圳市畜禽屠宰与检疫检验管理条例》对肉品监管作了明确分工,各部门在查处私宰肉方面也保持高压态势,近期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建立打击私宰联动机制,在遏制私宰行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确也存在私宰肉难以彻底杜绝等问题。

   有关部门称,深圳目前正在推广的片猪肉激光灼刻检疫标识,与传统的人工滚筒针刺式胴体检疫验讫印章相比,激光灼刻胴体检疫验讫印章具有识别度高、难于伪造和卫生安全的特点。另外目前深圳正在探索建立屠宰检疫证章标识关联平台,利用激光灼刻检疫标识作为载体,建立屠宰检疫证章标识关联系统,实现证码合一。监督部门和市民可通过移动终端扫描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的二维码,或录入动物产品上的激光灼刻码,即可查询产品质量、来源等信息,实现动物产品可追溯。目前,该关联平台已进入后期模拟实施阶段,正在抓紧推进当中。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为我市的食品安全建言献策。陈彪表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抓好食品安全的合力,要突出抓好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及时把问题梳理后,分解到各个部门,各个部门要马上就办。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易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可追溯激光灼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