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追溯安全

广东肉菜可追溯源头 以后买菜将更放心

来源:南方网2023-03-15 我要评论(0 )   

今年启动全省各地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省市两级肉菜流通追溯平台主体功能设计开发,统一数据接口,最终逐步与各市

 “今年启动全省各地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省市两级肉菜流通追溯平台主体功能设计开发,统一数据接口,最终逐步与各市相关节点对接,实现省市联网运行。”近日,记者从在广州举办的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追溯与安全消费”论坛获悉,在经过前期中山、江门等试点后,今年我省将全面启动这一民心工程。

据悉,商务部已在全国58个城市开展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18个省市开展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4个省市开展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目前,已有超过85%的试点地区完成与中央平台的对接,超过1.5万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

据了解,早在两年前,中山就已在部分镇试点定点屠宰场、批发市场、超市及团体消费等单位建立肉菜流通追溯子系统。6月底,广东省商务厅在中山市召开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考核验收评审会,经过一轮细致考察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运营,中山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已达到商务部验收的要求,初步实现中山市肉菜产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

在上述论坛上,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专家李响以厦门、上海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先进经验为例,提出各地区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农产品生产流通的特性,积极制定相关的规范,努力做到平台对接、数据共享、标准一致,使追溯体系的建设发挥最大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追溯源头追溯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