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华工激光法利莱“数控激光拼焊系统”在汽车配套企业的应用

来源:华工激光2016-08-01 我要评论(0 )   

本套激光拼焊系统采用双工位摆台设计,人工上下料,配有专用电磁夹紧平台,配合光纤焊接头、焊缝跟踪系统,可实现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连续生产。主要用于加工金属...

FARLEY·LASERLAB 数控激光拼焊系统
 
本套激光拼焊系统采用双工位摆台设计,人工上下料,配有专用电磁夹紧平台,配合光纤焊接头、焊缝跟踪系统,可实现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连续生产。主要用于加工金属材料制品及汽车内外表面件的薄板毛坯。
  
设备设计图
设备设计图

设备现场实拍
设备现场实拍
 
人工上料(每个工位两人同时从两边上料),焊接平台配有工件焊缝定位、翻爪定位销及侧向定位销,人工将工件逐一放置到焊接工作台并实现拼缝定位,焊接工作台配有电磁铁吸紧机构,可达100~150N/cm2的吸紧力,保证高品质的焊接质量。 

激光焊接头将自动从边缘搜索焊缝,并开始出光高速焊接。它能够在2.2m的长度上以小于0.02mm(焊缝跟踪补偿轴)的偏移度做直线移动进行焊接。激光器功率3600W,焊接速度达到7000mm/min,单工位5条焊缝总长1625mm,整个工位进出并完成焊接,用时仅35秒。
 

1号焊接平台焊接完成后,开出至上下料区域(同时2号焊接平台进入焊接区域依次循环),进行人工下料、分拣及堆垛。
 
FARLEY·LASERLAB 数控激光拼焊机(双工位摆台、人工上下料)对比传统拼焊设备优势体现:
1、焊接速度达到7000mm/min,生产效率高,大幅度提升产能;
2、人工上下料环节简单,焊缝拼接可靠,大幅度降低废品率;
3、整机各个部件检修、维护及清洁空间大,易于操作;
4、当其中一个工位处于维护阶段时,另外一个单工位仍可正常进行焊接生产;
5、操作者远离焊接区域,安全性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拼焊数控汽车配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